上海金融对外开放更上一层楼:新一批中外资金融机构在沪集体开业

上海金融对外开放更上一层楼:新一批中外资金融机构在沪集体开业
2021年06月19日 18:52 央视

  原标题:上海金融对外开放更上一层楼!新一批中外资金融机构在沪集体开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8日,包括全国首家获批开业的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在内的3家中外资金融机构,在上海举行集体开业仪式,将成为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

  此次开业的3家中外资机构都具有代表性意义。包括全国首家外资独资公募基金公司、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和金融科技企业。其中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国于2020年4月1日正式取消对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后,全国首家获批开业的外资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星展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是继野村东方证券、摩根大通证券在沪开业后的全国第三家新设外资控股合资券商,也是首家来自新加坡的合资券商。上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全国布局的重要环节,对提升上海金融科技水平具有积极意义。这3家中外资机构在沪开业,再次向外界展示了上海持续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打造全球资管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的决心,也彰显了国内外金融机构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信心。

  记者从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已开业的外商控股合资券商共8家,上海有4家;全国已开业或已批筹的4家外资控股合资理财公司全部落户上海;全国已开业或已正式申设的6家外资独资公募基金公司也全部选择上海。

  下一阶段,上海将积极贯彻落实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即将发布的《“十四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精神,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为在沪中外资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总台央视记者 吴琼 孙慧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子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