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暴跌 疫情卷土重来给英国复苏蒙上阴影

英镑暴跌 疫情卷土重来给英国复苏蒙上阴影
2021年06月19日 00: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镑兑美元跌至两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新冠病例激增打击了人们对英国复苏的信心。

  英镑兑美元一度下跌0.9%,触及4月16日来最低位1.3795,此前美联储转向鹰派提振美元,而英国新增病例超过 11,000例。衡量市场仓位的风险逆转指标显示,未来一个月的英镑情绪处于4月以来的最看跌状态。

  英国报告单日新增11007例新冠病例 为2月19日以来最高

  “英国早早推出疫苗所产生的一些乐观情绪正在减弱,” 荷兰合作银行驻伦敦的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说,“新冠病例的增加显然不是好消息。加上其他因素外,这意味着英国被排除在欧盟的安全旅行名单之外了。”

  对于今年上涨了约1%、表现在10国集团中仅落后于加元的英镑来说,这是一个挫折。英国成功的疫苗接种工作以及有关英国央行将比其国家同行早加息的揣测都提振了英镑。

  “不增加的病例数肯定无助于信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说。

  期权定价模型显示,目前英镑在年底前跌至1.20美元的概率为21%,周三美联储决策之前的概率为1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