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美联储认识到通胀形势与预期不同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美联储认识到通胀形势与预期不同
2021年06月19日 00: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说,美联储本周承认通胀爆发的威胁比之前想象的要大。

  “美联储发出信号,它认识到我们所处的位置与预期不同,”萨默斯接受采访时说。“考虑到通货膨胀的现实,这是一个恰达的转变。”

  美联储官员周三加快了对货币政策紧缩步伐的预期,多数人预计到2023年底之前将加息两次。他们还上调了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说他们已经开始讨论何时以及如何削减他们的债券购买计划。

  萨默斯说,此次会议标志着“美联储开始认识到过热是其未来必须处理的问题。”萨默斯目前是哈佛大学教授。

  他说,股市的冷静反应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可能反映了投资者的新信心,相信美联储不太可能犯政策错误,允许经济过热而后不得不迅速收紧政策立场。

  “乐观的看法是,因为他们表示他们正在处理此案,这让所有人相信人们担心的事故不太可能发生,”萨默斯说。“对这些发展的乐观看法实际上是,通过改变预期和改变他们的信号,这就是货币领域的政策,他们因此得到了回报。”

  至于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退出刺激措施,萨默斯说,“我的猜测是,调整将在预期分布的较早一侧进行。”

  “大多数市场观察人士认为美联储比他们预期的更进一步,”他说。“当央行收紧幅度超出预期、金融市场比预期更平静、长期利率下降时,这确实表明他们的做法是合适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