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中国东方教育龙头地位稳固,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中国东方教育龙头地位稳固,维持买入评级
2020年07月03日 11:30 新浪港股

  近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中国东方教育(00667)龙头地位稳固,美业蓄势打磨,维持其“买入”评级。

  核心观点

  欧曼谛落地成都,布局西南。2019年末中国东方教育美业品牌欧曼谛的第一所学校落户四川成都龙泉驿区。四川是中国民办教育的重要供给地,具有极好的职业教育土壤,全省共有29所民办高职、数量领跑全国。成都作为四川省会城市,2018年GDP15,343亿元、常住人口1,633万,在全国地级市中分别排名第7和第4.欧曼谛第一所学校选址成都、卡位西南地区,具备很好的经济和人口基础。同时,在成都龙泉驿区,中国东方教育还有一所新东方烹饪学校和一所万通汽修学校,均已在当地经营多年,在品牌及招生方面可为欧曼谛起到一定协同作用。

  千万初始投入,立足技能+学历。欧曼谛校区占地面积15余亩,可容纳1,000名学生。学校初始投入资金不到千万,包括150万/年的租金、400余万的装修等投入,另有几百万的运营支出。人员配置方面,欧曼谛校区工作人员共50人左右,其中授课教师20人,招生人员15人,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形象设计专业带头人拥有18年到 35年不等的教育和管理经验。学校主抓形象设计、健康服务与管理两条大的专业主线,下设形象设计、时尚美妆、美发设计、健康美容四个学院,2+1年长学制学生可同时获得技能培训认证及学历毕业证书。

  长学制招生导向,学生就业出路广泛。欧曼谛成都学校5月正式开学,实际已到校学习学生 200+,另有预报名学生200+,预计7月以后预报名学生将集中入学。从学生结构来看,主要以省内学生为主,其中成都生源占比30%.从学生和家长咨询情况来看,目前40%是咨询长学制相关专业,未来欧曼谛的招生导向也是以长学制为主。目前已有部分护肤品集团、美业连锁企业、美容美发公司在欧曼谛成都学校进行招聘宣传,提供的职位包括彩妆导购、洗护师、美容师、彩妆师、形象设计总监等,薪酬待遇从6000元/月到20000元/月不等。

  卫生事件带来短期冲击,不改长期成长逻辑。受卫生事件影响全国各类学校延期开学,公司各个板块新招学生数受到一定冲击,至6月中旬新生到校同比下降17%,而已有学生的学费仍可确认收入。预计上半年公司业绩受到的冲击较为明显,下半年招生人数有望重新反弹,全年来看卫生事件冲击相对有限。考虑卫生事件导致就业压力增大,学习终生受用的技能料将成为更多学生的选择,卫生事件结束后公司的课程或更加受到欢迎,部分报名需求可能“延后”,对全年业绩影响可控。

  风险因素:卫生事件持续时间、影响地域或程度超预期,使开学时间持续推迟;新校区爬坡不及预期;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中国职业培训行业处于黄金发展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预计将充分受益。我们看好公司以烹饪培训为基、以产业为导向的多赛道扩张能力,看好公司先发卡位全国布局,多维建构就业保障的扩张策略。卫生事件料对公司招生带来短期冲击,但不改变公司长期成长逻辑。维持2020~22FY净利预测 9.21亿/12.72亿/16.39亿元,对应 EPS 预测分别为0.42/0.58/0.75元,其中经调整盈利预测10.41/13.92/17.59亿元,现价对应2021/22年PE23/18倍,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