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7月将推界内证:具体规则适用范围如何获利?

港交所7月将推界内证:具体规则适用范围如何获利?
2019年06月19日 20: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香港交易所今日宣布将于7月推出界内证,在香港市场提供更丰富的结构性产品种类,发行商首阶段可就港交所五大最活跃股份及恒生指数发行界内证。摩根大通作为本港最活跃的上市衍生品发行商之一,将于7月率先推出与恒指挂钩的界内证,并会将产品范围逐步扩展至合资格的个股相关界内证。

  港交所联席总裁兼首席营运总监戴志坚称,港交所推出界内证标志着香港发展结构性产品市场的新里程,助于提升香港市场的吸引力,成为投资者和发行人在亚洲时区的首选市场。

  摩根大通亚洲上市衍生产品销售部主管张智卓对港交所推出界内证表示欢迎,并指出新产品的推出可为香港上市衍生工具市场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界内证与窝牛轮及牛熊证的规则不同,如相关资产价格在到期日时处于行使价之内,投资者可获得预定的定额回报。看准界内证相关资产后市上落范围的投资者,可考虑投资界内证产品,以便在窄幅波动、走势平淡的市况时有获利机会。

  界内证最大的潜在收益是本金的4倍,每单位最大损失为投资金额减去0.25港元。因此,投资者可根据市况及不同的风险偏好,运用各种衍生产品做出更灵活的投资部署。

  如衍生权证一般,界内证可在到期日前于香港交易所买卖,到期时以现金结算,不牵涉购买或出售相关资产。界内证由独立第三方发行,一般是投资银行,与相关资产发行人无关。

  香港是全球股本结构性产品交投最活跃的市场。2018年在港交所发行的衍生权证及牛熊证书目,分别创下11794和26678只的历史新高,较前一年7989和13235只的记录大幅增加。(新浪财经 实习生侯燕楠 罗琦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