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美资大行看高恒指明年28000点 高盛:估值吸引

两美资大行看高恒指明年28000点 高盛:估值吸引
2018年11月27日 08:26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带你寻找最有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港股上市公司,“2018金狮奖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欢迎您来助力!联系邮箱:zhongping1@staff.sina.com.cn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昨重越26000关,大摩、高盛两大行近日亦发表报告,齐齐指港股估值吸引,预期恒指明年可现反弹,按昨日收市水平计,料可录中至高单位数升幅。

  港股昨虽抽升逾400点,但主板交投仅741亿元,反映港股干升,投资者普遍仍观望及静待本周末“习特会”发展。截至今晨零时,港股夜期升31点,报26433点,综合整体蓝筹在美挂牌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恒指今低开27点。

  郭强盛:最牛看31600 荐原材料股

  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Jonathan Garner)及团队以“阴霾渐散”(Clouds to Clear)为题发表报告,把新兴市场评级连升两级至增持,其中,港股估值经过近月调整后,料可支撑大市,同时中央大推稳定经济措施,或能成为改善明年宏观环境的催化剂,从而利好港股表现,在基本情景(base case)下,给予恒指明年底目标价28500点,优于该行早前预计恒指明年6月底跌至25900点水平的预测,按昨日收市价计,潜在升幅约8.1%。

  而在乐观情况(bull case)下,大摩更不排除恒指可升抵31600点。

  部署方面,大摩料传统经济股在明年头一段时间仍可跑出,故暂倾向原材料及部分工业股,而假若中美贸战缓和及经济周期重临,投资者亦可逐步吸纳科技和消费股。

  高盛亚洲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及团队近日亦发表以“改革开放40周年;将继续开放”为主题的展望报告,认为股市估值已跌至甚低水平,显示不少负面因素已获反映,有利后市温和反弹。

  刘劲津:股市估值低更看好A股

  刘劲津预计,恒指明年底可反弹至28000点,潜在升幅6.2%。不过,高盛同时看淡本地股,并下调评级至减持,因本港对息口走势敏感,在联储局提高利率下,股市易受影响,料MSCI香港指数明年跑输。

  对于反映中资股走势的MSCI中国指数,刘劲津看法相对乐观,予其明年底目标价81点,潜在升幅近11%,因中国股票较港股更直接受惠于救市措施,且A股明年或加码‘入摩’,可吸纳更多资金流入内地股市,利好指数表现。

  但刘劲津提醒,在贸易战、内地经济放缓等风险仍然困扰,市场尚有机会再调低中资股盈利估算,更指该行对MSCI中国指数明年盈利增长预测较市场预计低3个百分点。他补充,中港股市及后能否进一步上扬,需看2大因素:(1)中美贸易战、(2)投资者对内地经济结构改革之看法。

  恒指昨涨448点或1.7%,收报26376点,首日挂牌的同程艺龙(00780)收报12.4元,较招股价高近27%;今日挂牌的宝宝树(01761)暗盘价较招股价高约5.6%。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