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首予伟仕佳杰买入评级 目标价10.64港元

中泰国际:首予伟仕佳杰买入评级 目标价10.64港元
2021年05月21日 16:12 新浪港股

  中泰国际发布研究报告,首予伟仕佳杰(00856)“买入”评级,目标价10.64港元。

  该行预期,公司收入将在个人电子消费产品及企业系统需求增长、稳健的渠道及产品组合扩张、把握细分领域增长机遇及积极拓展云计算业务的带动下加速增长。预计公司净利润将由20年的10.7亿港元增至2021-23年的12.1/13.1/14.3亿港元,未来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0.3%。

  报告中称,公司渠道+品牌覆盖具竞争优势,带动核心IT分销业务稳健增长。IT分销利润率较低,对资金及运营能力要求较高,规模效应明显,伟仕佳杰已广泛合作300多家世界500强品牌商并拥有超5万个渠道,龙头竞争优势明显。公司除了覆盖中国地区外,还在8个东南亚国家积极扩张,分销渠道具地区差异化优势。公司分销产品覆盖面广,获合作伙伴高度认可,并不断扩充产品组合等,预期将充分受惠新兴领域或新产品兴起等行业增长。

  此外,丰富的产品组合及紧密的上下游合作关系使得公司对单一产品或品类销售的依赖较小,且具备高效判断细分产品市场需求并快速调整分销产品组合的能力,预期今年一季度可受惠PC出货增长强劲,未来有望受惠智能手机回暖、可穿戴设备销量增长。

  中泰国际称,公司云计算前景广阔,收购云星数据激发云业务新增长曲线。该行预期,中国云计算将在海量数据和企业上云需求增强的带动及新基建等政策的积极推动下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已与主要头部云厂商建立深度合作,将可受益于整体云计算行业的高速发展。其中,公司重要合作伙伴华为云市占率迅速提升。公司近期进一步加深与华为的合作,将可受惠华为云的迅猛增长。此外,公司于去年底通过收购获得多云管理平台RightCloud,有望受惠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的高速增长,并利用渠道优势,与云转售形成协同效应,创造新的增长曲线。

  报告提到,公司过往3年库存天数及应收天数逐年下降,应付天数维持区间稳定,运营周转天数降至43天,资金周转能力不断增强,反映其具备较强的龙头议价能力。收入保持稳健增长,毛利率维持稳定水平,并在费用端不断优化,20年净利率提升至1.5%,财务指标稳健,是公司在低毛利率行业中维持长期稳健增长的基础及重要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泰国际 伟仕佳杰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