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华润啤酒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降至71.5港元

安信国际:华润啤酒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降至71.5港元
2021年04月28日 09:49 新浪港股

  安信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华润啤酒(00291)“买入”评级,目标价下调至71.5港元,认为公司经营战略明晰,执行能力强,业绩扭转的确定性较强。预测2021-23年净利润32/41/56亿人民币,扣除关厂相关费用净利润为39/46/60亿。

  报告中称,公司近日发布年度业绩,高端化进展顺利。受疫情影响,全年收入314亿人民币,同比下滑5.2%。但净利润20.9亿,同比增59.8%,还原后EBIT39.5亿,同比增7%。销量1110万吨,同比降2.9%,销售单价2.8/升,同比降2.4%,单价下降主要是不含瓶销售影响。

  该行表示,公司从2020年开启“决战高端”战略,希望高端销量接近主要竞争对手,运营质量迈上新台阶。主打高端产品为“4+4”组合——雪花4大系列:superX、马尔斯绿、脸谱、匠心营造;喜力4大系列:喜力、红爵、苏尔、悠世。其中superX去年增速40%左右,喜力有接近翻倍的增长,整个次高端产品销量达到146万吨,占整体销量的13.2%,同比增11.1%。刨除不含瓶销售的影响,实际销售单价同比实现个位数增长,结构改善效果显现。此外,公司正在各个省份清理整顿低质量业务,为未来高端化发展铺平道路。

  报告提到,为顺应高端产品的消费场景和需求,公司大力发展高端餐饮、夜场渠道,提出“掌控制高点”,聚焦高端市场潜力较大的两省五市(浙江+福建,北上广深港)和八大高地(成都、武汉、杭州、南京、郑州、西安、重庆、天津),占据势能高点。建立了大客户俱乐部,培养高端销售能力,抢夺高端优质客户。

  安信国际称,公司在疫情期间没有缩减营销开支,反而趁行业低谷加大投入,开展了《这就是街舞3》、《潮玩人类在哪里2》、《风味人间2》等IP全链路营销和喜力星银上市推广S计划、“苏尔泳池派对”等主题营销,广告及促销费用大幅增加,使整体销售及分销费用较二零一九年上升3.3%。决战高端的决心和魄力可见一斑。此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大麦、玻璃、铝罐、纸箱等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公司通过合约锁定大麦价格,但瓦楞纸和铝罐成本仍有压力,一季度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年初至今分别上涨12.2%和4.7%。通胀背景下,该行认为今年整个行业有可能会迎来提价。

  该行表示,公司毛利率38.4%,同比提升1.6pct,主要来自不含瓶销售的影响,其次是产品结构的改善。净利率6.7%,同比提升2.7pct,销售费率的提升被管理费率的下降所弥补,政府补贴、玻瓶使用收入贡献较多利润。关厂相关费用共计12.2亿,较19年下降34%,关厂4间。未来管理层预计关厂数量在2-4间,视产能安排而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安信国际 华润啤酒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