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益科技(600183.SH)发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11.64亿元,同比减少23.96%,拟每10股派4.50元

生益科技(600183.SH)发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11.64亿元,同比减少23.96%,拟每10股派4.50元
2024年03月28日 21:34 智通财经网

生益科技(600183.SH)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86亿元,同比减少7.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4亿元,同比减少2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92亿元,同比减少23.57%;基本每股收益0.50元/股。

公司拟以分红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股数为基数,向登记在册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4.50元(含税),所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至下一次分配。

2023年电子行业面对终端和产业链上下游相对高企的库存,以及消费者对电子产品消费的“迟疑”和“不迫切”,加之行业扩充产能的释放,导致了严重的供过于求,开局之初便面临着惨烈的市场竞争。面对市场整体情况不好、行业低价抢单“保开工”的态势,营销团队紧跟市场需求,采取“捡蘑菇”战术,在上半年很好地抓住了光伏、逆变器等能源类,海外5G和服务器,手机HDI、汽车电子及部分消费类等重要市场。

年中随着大宗商品价格逐步下跌,原材料价格见底以及库存回落等因素,市场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低迷后,各领域市场开始采取一些补库存的动作,市场稍有回暖,营销团队继续保持狼性,积极争取和落实订单,分别在7、8月屡创销量新高,其中8月份板材销量突破800万张。

到了四季度,传统的小高峰极为罕见地并没有如期到来,除汽车市场相对稳定之外,海外通讯和消费类、高端服务器等市场均有所下跌。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和异常激烈的竞争态势,营销团队冷静分析、主动出击,灵活采取最优策略,紧紧抓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保持了业内最高开工率;采购团队充分利用并不断优化的采购模型,研讨策略、精密策划、准确踩点,在争取保有竞争优势材料成本的同时,联动营运团队做好库存规划,平衡开工与库存成本;集团资源调度有效发挥了中枢作用,积极协调集团资源解决产能瓶颈,主动深入客户进行备库联动,取得了良好的协同效果。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益科技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