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甜食品(01699)延迟刊发2023年年度业绩 继续停牌

普甜食品(01699)延迟刊发2023年年度业绩 继续停牌
2024年03月27日 17:39 智通财经网

普甜食品(01699)发布公告,受过去数月猪肉及生猪价格持续大幅下跌以及融资环境极其低迷的影响,该集团在维持养猪业的基本业务时面临严重的现金流难题。此外,在债权人发出的法定要求偿债书压力下,公司仍正努力与可能新投资者及债权人进行讨论及磋商以达致可能融资及债务重组方案。因此,审核程序受阻,以及公司日期为2023年9月29日的公佈所提述的建议行动计划及时间表未获达成。截至本公布日期,以下为核数师所提出须予解决的重大未决事宜以便完成2022年年度业绩审核程序。

有关结欠债权人债务金额的争议

法定要求偿债书项下债权人索赔的债务金额为6.81亿港元,远超于2022年12月31日公司账簿所记录结欠债权人的金额3.52亿港元。有关巨大差额主要由于公司与债权人就计算可换股债券及票据到期日延长期间罚息所採纳的方法存在差异所致。这引发了审核方面的问题,即有关差额是否构成可予调整事项或须予披露事项,而不同会计处理方式将严重影响核数师关于2022年年度业绩意见的内容。

为解决此问题,公司现正委聘诉讼律师就有关事宜提供意见。预期根据上述法律意见,核数师将能够确定有关差额是否可于强调事项一段按或然负债披露。

此外,公司、潜在新投资者及债权人现正积极展开商讨及磋商,以于未来两个月内提出融资及债务重整计划的正式方案,董事会认为一旦成功落实有关方案,核数师可落实2022年年度业绩。

有关集团长期未偿还应收账款及预付款项的预期信贷亏损拨备

根据公司于2022年12月31日的账簿记录,应收账款及预付款项金额分别为约2.43亿港元及1.93亿港元。根据于2022年12月31日的账龄分析,应收账款总额中约1.30亿港元已逾期超过90天。鉴于当前猪肉行业低迷,应收账款的可收回问题更为严峻。

为解决此问题,公司将向估值师提供更新的应收账款及预付款项后续偿还及动用资料,以修订预期信贷亏损估值报告,从而釐定适当的预期信贷亏损拨备。根据经修订预期信贷亏损估值报告,核数师将能够就客户该等长期未偿还付款开展进一步审核工作,包括适当坏账拨备或撇销债务。

公平值评估测试下集团现金产生单位的非流动资产的可能进一步重大减值亏损

鉴于债权人法定要求偿债书的近期发展,公司需要向估值师提供集团现金产生单位的近期业务资料,以评定集团现金产生单位的公平值评估情况。根据经修订公平值估值报告,核数师将能够展开进一步审核工作以确定集团现金产生单位的非流动资产之可能进一步重大减值亏损。

于本公布日期,该集团有位于福建及河北两个主要现金产生单位。河北现金产生单位自2015年成立以来旨在发展成为大型黑猪养殖场。根据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的账簿记录,该集团于河北现金产生单位投资超过人民币2.2亿元,然而,由于2018年的非洲猪瘟及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疫情,河北的黑猪业务发展受阻,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河北现金产生单位取得经营亏损人民币4600万元,且于估值师进行的公平值评估测试下录得减值亏损人民币1.05亿元。生猪养殖业的不景气情况于2022年及2023年持续。在该集团面临严重现金流困难的情况下,尽量进一步缩减河北现金产生单位业务规模以将经营亏损降至最低。公司现正考虑将河北现金产生单位出售予可能潜在第三方,从而减少河北现金产生单位的经营亏损以及利用河北现金产生单位的销售所得款项改善该集团现金流状况。公司现时正积极寻求可能潜在第三方买家,磋商可能出售河北现金产生单位。预计可能出售河北现金产生单位将依赖独立估值师来评估该集团现金产生单位的公平值。倘可能出售河北现金产生单位得以进行,核数师将需要更多时间进行审计以确定该集团现金产生单位最新资料。

此外,由于2022年年度业绩仍有待刊发,故将不会按照上市规则的规定刊发2023年中期业绩及寄发2023年中期报告。及由于2022年年度业绩及发2023年中期业绩仍有待刊发,故将不会按照上市规则的规定刊发2023年年度业绩及寄发2023年年度报告。

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