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股仍香?大摩上调美股能源板块评级至“增持”,荐股四只

能源股仍香?大摩上调美股能源板块评级至“增持”,荐股四只
2024年03月26日 07:30 智通财经APP

智通财经获悉,在一份美国股票策略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能源板块的股票评级上调至“增持”,原因是该行因原油价格预测的修正进而对能源板块收益预测上修,且盈利修正的广泛性,估值也令人信服。今年以来,能源股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表现落后于布伦特原油的价格。摩根士丹利大宗商品策略师Martijn Rats称,"鉴于供需平衡逐渐趋紧",他将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上调至第三季每桶90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写道:“这种对大宗商品的看法加上影响相对收益的修正,强劲的广度和令人信服的估值(EV/EBITDA历史水平的第8个百分点)向我们表明,油价与该行业相对表现之间的差异可能会通过能源股的追赶而缩小。”

此外,该行业的自由现金流利润率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约为4%),约为10%。净债务与EBITDA之比低于(约1%)其近1.5%的长期运行率。与历史相比,对冲基金对能源股的净敞口也较低,仅为第17个百分位。此外,自2020年以来,该行业对标普收益变化的贡献(21%)高于其他任何行业。其次是科技股,占18%,金融股占17%,工业股占14%。

摩根士丹利北美能源研究团队推荐康菲石油公司(COP.US)、戴文能源公司(DVN.US)、西方石油公司(OXY.US)和Diamondback能源公司(FANG.US)。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能源股 大摩 能源板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