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肿瘤靶向三特异性抗体!吉利德与Merus达成超15亿美元合作

开发肿瘤靶向三特异性抗体!吉利德与Merus达成超15亿美元合作
2024年03月07日 21:2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6日,吉利德(GILD.US)宣布与Merus(MRUS.US)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多款靶向新型肿瘤相关抗原(TAA)的三特异性抗体。根据协议,Merus需将选定的两个项目推行至目标阶段,并可选择性开展第三个项目。吉利德将负责选定项目的额外研究、开发和商业化活动,即权益锁定。一旦行权,Merus将获得5600万美元的首付款以及25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潜在交易金额超15亿美元。

此次合作,是吉利德继Tentarix之后的又一次多抗布局。两笔交易主体均为多个临床前项目,Tentarix则将获得66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

Merus官网公示的管线中均为双抗产品。2016年,Incyte与Merus就11个双特异性抗体达成合作。Incyte将支付1.2亿美元的预付款,并购买Merus8000万美元的普通股。此外,Merus还与礼来、先声药业、贝达药业等药企均有合作。先声药业获得三款双特异性抗体的中国权益,贝达药业获得MCLA-129(EGFR×c-MET)的中国权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