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下滑 巴菲特减持疑云 AI新技术能否扭转乾坤?

苹果股价下滑 巴菲特减持疑云 AI新技术能否扭转乾坤?
2024年03月06日 12:3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AAPL.US)股价已连续第五天下跌,自2024年初至今已跌去近12%,而在此期间,更广泛的市场仍持续上涨。对此,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巴顿·克罗克特给予苹果“中性”评级,目标价189美元。该分析师表示苹果(AAPL.US)正“处于十字路口”,该公司正面临各种挑战,包括监管压力、营收趋势疲弱,以及缺乏主流的新产品。

  同时,瑞穗分析师约旦·克莱因指出,如果华尔街发现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A(BRK.A.US)正在“减持其庞大的苹果股份”,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尽管巴菲特在最近一个季度已减持约1%,但克莱因怀疑是否有更多的抛售在即或已在进行中。

  据了解,巴菲特是苹果最大的股东之一,据克莱因称,巴菲特“在其持股上获利颇丰”。考虑到其持股量大约为9.05亿股,加上最近对该股不利的连续评论,克莱因表示,如果(巴菲特)正在出售股票,他“不会感到惊讶”。

  对此,克莱因建议苹果投资者开始抛售部分股份,并转而关注其他硬件股,如戴尔科技(DELL.US)、西部数据(WDC.US)和慧荣科技(SIMO.US)

  苹果即将推出AI新功能引市场关注

  克莱因预计,直到苹果在6月WWDC开发者大会上预览其对生成性人工智能的计划,苹果可能会继续落后。

  同时,Rosenblatt的克罗克特也在期待该大会。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苹果能够推出令人鼓舞的新AI功能,这可能有助于缓解目前的困境。”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已经暗示了一项即将发布的关于生成性人工智能的公告,许多人认为这将在WWDC上宣布,但苹果计划如何使用AI目前尚不清楚。

  克罗克特指出,一方面,该公司在“大型语言模型”或生成应用的开发中并不显著,并且其研发支出低于同行。

  他指出,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META.US)去年在研发上花费了380亿美元,预计今年的资本支出为300亿至370亿美元,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Inc.(GOOGL.US)在2023年的研发支出为450亿美元,预计今年的资本支出将“显著高于”去年的320亿美元。

  相比之下,苹果上一财年在研发上花费了300亿美元,资本支出为110亿美元。

  克罗克特称:“在AI上的研发和资本支出占比,Alphabet和Meta可能远高于苹果。”

  鉴于相对的支出范围,他对苹果能否在生成性AI订阅销售方面与Alphabet和微软(MSFT.US)等公司竞争表示怀疑。

  他写道:“我们怀疑,苹果将在微软和其他公司的应用程序上宣传其AI处理能力,从而使AI对苹果的价值主要体现在推动iPhone和Mac的销售上。”一个恰当的例子是:苹果周一将其新款MacBook Air系列吹捧为“世界上最好的AI消费笔记本电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苹果 AI 巴菲特 美元 克莱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