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上涨提振下 矿商Marathon DigitalQ4业绩超预期

比特币价格上涨提振下 矿商Marathon DigitalQ4业绩超预期
2024年02月29日 12:0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网

  周三美股盘后,比特币矿商Marathon Digital(MARA.US)公布了2023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Marathon Digital Q4营收为1.57亿美元,同比增长452%,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4亿美元;净利润为1.52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92亿美元;摊薄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收益为0.66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每股收益0.04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3.13美元。

  2023财年全年营收为3.88亿美元,同比增长229%,营收增长的原因除了比特币产量增长之外,还包括比特币平均价格的上涨。净利润为2.61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6.94亿美元;摊薄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收益为1.06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6.12美元。

  Marathon Digital Q4生产了4242枚比特币,同比增长172%;全年生产12852枚比特币,同比增长210%,创下新高。该公司在2023年出售了其生产的74%比特币,以资助运营成本。截至2023年末,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有15126个比特币。

  Marathon Digital 2023年活跃哈希率为24.7 EH/s,同比增长253%。该公司首席执行官Fred Thiel表示:“2023年是公司破纪录的一年,在此期间,我们实现了我们的主要目标,即为先前购买的采矿设备提供动力,并优化我们的业绩。”

  展望未来,Marathon Digital表示,计划在2024年将其哈希率提高到35至37EH/s之间,到2025年提高到50EH/s。Fred Thiel表示:“如今,Marathon Digital是北美最大的比特币矿商之一。无论是在财务、运营还是技术上,我们都相信我们正在为这个行业设定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在Marathon Digital公布财报之前,投行杰富瑞就预计,由于比特币价格在去年第四季度上涨,Marathon Digital的财报将表现强劲。杰富瑞分析师Jonathan Petersen表示,比特币近期的反弹和交易费用的上涨可能会大幅提振该公司的第四季度业绩。分析师还关注该公司将业务转向自托管挖矿、并购买更多比特币矿机的计划。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