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利深交所主板IPO“终止”(撤回) 主要从事工业阀门的产研销

伯特利深交所主板IPO“终止”(撤回) 主要从事工业阀门的产研销
2023年12月26日 19:04 智通财经网

12月26日,浙江伯特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伯特利)深交所主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撤回)。2023年12月22日,伯特利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二条,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审核。

据招股书,伯特利主要从事工业阀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球阀、蝶阀、闸阀、截止阀等。依托永嘉“中国泵阀之乡”的产业链优势,公司产品主要定位于油气、化工领域的中高端市场,并逐步扩展至海工装备等其他新兴应用领域,是国内领先的工业阀门供应商。

伯特利拥有美国石油学会API认证、欧盟CE认证,取得了CCS(中国)、RMRS(俄罗斯)、ABS(美国)、BV(法国)、DNV(挪威)、RINA(意大利)等多个国家船级社型式认可证书,以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等多家国际能源公司认证,主要客户涵盖了油气、化工行业的大型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如中石油、中化工、中海油、万华化学、心连心等,以及中国船舶、招商局集团、中集集团和全球知名FPSO运营商SBM等海洋工程企业,是国内少数同时拥有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授予的一级(甲级)或合格供应商资质,且具备在海工装备领域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工业阀门供应商。

工业阀门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较为充分,市场化程度较高,行业中企业数量较多,行业集中度较低。当前,国内阀门行业呈现出低端阀门产能过剩、中端阀门市场竞争充分、高端及特殊阀门市场国外企业垄断的格局。随着中国工业阀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及在高端阀门产品研发上的突破,预计中国工业阀门行业过度竞争的现状将得到逐步改善,竞争焦点也将逐渐集中在中高端阀门市场。

伯特利在产品定位、技术研发、客户资质等方面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根据《2021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年鉴》,公司在前20名阀门厂商中的占比约3.26%,同行业可比公司纽威股份(排名第一)和中核科技(排名第五)的占比分别为16.37%和5.34%。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1647.31万元、67721.41万元、63599.63万元和30295.32万元,最近三年累积营业收入19.30亿元。根据《2021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年鉴》,2020年我国前20名阀门厂商营业收入规模约为227.05亿元,公司在前20名阀门厂商中的占比约3.26%,同行业可比公司纽威股份(排名第一)和中核科技(排名第五)的占比分别为16.37%和5.34%,公司整体收入规模在其主要产品细分领域位于行业前列。

财务方面,于2020年、2021年以及2022年上半年,伯特利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6.77亿元、6.36亿元以及3.0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约为1.07亿元、7483.3万元以及4204.22万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伯特利 深交所 工业 主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