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股价腰斩!标普500“垫底差生”明年能否逆袭?

今年股价腰斩!标普500“垫底差生”明年能否逆袭?
2023年12月26日 14:4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标普500指数今年表现出色,年初至今涨近24%。然而,标普500指数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分股在年底时处于下跌状态。其中5只个股的表现尤为糟糕。

  化学品制造商FMC公司(FMC.US)可能成为今年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该股年初至今已暴跌逾51%。

  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MRNA.US)今年股价下跌了50%,跌幅仅次于FMC。

  其他大输家还包括能源技术公司Enphase Energy(ENPH.US)、折扣零售商达乐公司(DG.US)、辉瑞(PFE.US),年初至今的跌幅分别为接近50%、47%、46%。

  股价为何暴跌?

  FMC今年被抛售的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称第二季度“种植户库存突然史无前例地减少”。种植户在第三季度继续去库存,FMC的农用化学品在拉丁美洲的销售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Enphase Energy将其微型逆变器、太阳能和电池系统的销售下滑归咎于宏观经济环境,尤其是利率上升。这导致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都提供了令人失望的指引,令投资者望而却步。

  Moderna和辉瑞的股价大幅下降反映了对这两家公司的新冠疫苗需求的恶化。辉瑞的新冠药物Paxlovid的销量也大幅下降。

  与Enphase一样,达乐的管理层也指出,宏观经济环境充满挑战,这是其2023年同店销售额下降的原因。然而,达乐的两大竞争对手美元树公司(DLTR.US)、沃尔玛(WMT.US)的股票表现要好得多。

  明年是否值得投资?

  投资者可能会对2023年大多数表现不佳的股票感到失望。 The Motley Fool分析师Keith Speights也认为,这五只表现垫底的股票很难在短期内扭转局面。

  不过,在这五家公司中,Speights认为Moderna最有可能在新的一年改变自己的处境。该公司的新冠疫苗销售可能不会反弹太多。然而,Moderna预期其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疫苗mRNA-1345获得美国和欧洲的批准。

  Speights还认为辉瑞和达乐仍然是长期投资者的可靠选择。辉瑞的估值颇具吸引力,其预期市盈率低于9.8倍,超过6%的股息率应该会吸引投资者。与此同时,达乐公司似乎正在采取正确的措施来解决问题。这两只股票可能不会在2024年成为大赢家,但Speights预计它们中的任何一只都不会再次出现在标普500指数的最大输家之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