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斯(688472.SH)第三季度组件出货8.3GW 全年组件预期出货30-35GW目标维持不变

阿特斯(688472.SH)第三季度组件出货8.3GW 全年组件预期出货30-35GW目标维持不变
2023年11月03日 09:4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1月3日丨​阿特斯(688472.SH)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全球光伏的年增装机和储能累计装机、年度装机均有望在2030年或更早时间达到T瓦和T瓦时级别,从而双双步入"T时代"。 公司加大了N型技术的研发和先进N型产能的布局,在更具潜力的新型技术路线上补足短板,提升垂直一体化水平,希望在"T"时代把"N"做好。

(1)今年8月份,公司内蒙古呼和浩特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开工。同月,公司扬州基地TOPCon电池首片下线;

(2)公司第三季度组件出货8.3GW,主要出货市场为中国、欧洲、美洲,其中北美市场盈利能力较其他市场更好。2023年全年,公司组件预期出货30-35GW目标维持不变。今年7月份,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EDF Renewables北美公司签署了一项光伏组件7GW长单销售协议;今年9月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23 RE+展会上,公司成功斩获约4吉瓦光伏组件供货协议。这些长单将进一步加强阿特斯与EDF等优质客户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3)公司第三季度研发投入保持50%以上的增长,主要集中在N型光伏电池技术上。国际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挪威船级社("DNV")总结认为,功率高达700W的阿特斯TOPBiHiKu6和TOPBiHiKu7系列双面组件不仅具有行业领先的高功率、高效率、高双面率,同时兼具高可靠性、高品质优势,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LCOE);

(4)阿特斯的储能订单以海外订单为主,从签单到交付的时间通常超过一年。由于2022年上半年碳酸锂价格的高位,以及公司从2022年开始交付自有直流系统SolBank,从今年前三季度储能交付情况来看,今年是阿特斯储能交付的小年,但是签单的大年。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储能在手订单已达到21亿美元,第三季度还在持续增加(具体数字尚未披露,暂不方便透露),公司对明年储能业务有信心。产品认证方面,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自研的SolBank直流系统已获得由TüV莱茵颁发的全部欧美双标认证;

(5)报告期内,阿特斯集团荣获由知名的英国Environmental Finance颁发的"2023年度全球最佳可持续发展报告奖",美国投资人服务机构(investor share services, ISS)对阿特斯集团ESG报告的评分是"优"(prime),位居全球晶硅光伏企业首位。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