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WAFI的声音 现代牧业(01117)分享可持续农业转型经验

来自WAFI的声音 现代牧业(01117)分享可持续农业转型经验
2023年11月03日 09:04 市场资讯

  2023年11月2日,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WAFI)在北京平谷金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其吸引了来自全球的政府、企业、学术、社会组织等各界人士参与。WAFI旨在促进农食系统的创新和转型,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人类健康等全球性挑战。

  作为中国最大的奶牛养殖和牛奶生产企业,现代牧业(01117)执行董事兼CFO朱晓辉朱晓辉代表公司参加了WAFI企业家论坛,并在论坛上分享了现代牧业在可持续农业转型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WAFI企业家论坛是WAFI下的四个关键论坛之一。该论坛由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和中国农业大学(CAU)主办。该论坛探讨了私营部门在农食系统转型中的重要角色,以确保粮食安全和人类更美好的生活。它还讨论了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自然损失、经济繁荣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机遇和解决方案。

  朱晓辉表示,现代牧业致力于实现低碳、环保、高效的现代化牧业模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降低奶牛养殖和饲料种植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包括:优化饲料配方和添加抑制甲烷生成的物质,以减少奶牛消化过程中产生的甲烷;改良品种和提高奶牛的健康和福利,以提升单产,减少养殖所需的资源和污染物;利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的化石能源,为牧场提供清洁、安全、经济的电力;利用先进的粪污处理技术,将奶牛粪便转化为有机肥料和沼气,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对奶牛和饲料作物的精准管理和优化。通过这些措施,现代牧业实现了碳减排的目标,同时也提高了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

  在中国与巴西的可持续农业价值链投资机遇午餐会上,朱晓辉分享了现代牧业在水管理方面的表现和经验。他表示,现代牧业采用了WRI 水风险地图评估模型和工具,对高水风险地点运营的牧场进行了排查和规划,并制定了水管理的目标和措施。他还分享了现代牧业在奶牛养殖和饲料种植过程中,采用了节约用水的技术和高效灌溉技术,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和保护,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实现低碳发展。

  朱晓辉认为,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在农食系统转型的过程中,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需要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引导。他建议政府出台一些有利于土地流转、盐碱地改造、集约化养殖、牛奶消费等方面的政策和给予资金支持,以促进农业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转自智通财经网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清铭

朱晓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