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遭遇两个月来最大跌幅!周五“非农数据”都将决定下一步命运

美元遭遇两个月来最大跌幅!周五“非农数据”都将决定下一步命运
2023年11月03日 08:09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元遭遇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市场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也有所降温。

  美元现货指数周四纽约时间中午下跌0.5%,为9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元兑10个主要贸易伙伴货币中的绝大多数都走软,新西兰元涨幅居首。

  尽管美元在2023年仍然上涨了近2%,并且在过去三个月里随着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二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而走强,但是,投资者从周三的美联储决定中解读出央行可能已经结束了加息周期,这让市场感觉到美元已经接近短期顶部。

  此外,富国银行的策略师Erik Nelson说:“市场认为美联储的决定和言论表明了对未来经济增长和通胀的谨慎态度,因此对美元的加息预期也有所下调。周五公布的美国月度就业数据“将对决定美元是否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至关重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如果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增长继续表现出强劲和高于趋势的水平,可能会促使央行进一步收紧政策。

  然而,调查的中值预测显示,上个月的就业增长速度从9月份大幅放缓。

  Oanda公司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如果报告疲软,你就可以和这轮周期内最后一次美联储加息说再见了。考虑到市场的配置情况,美元走弱和债券市场反弹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元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