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传奇投资人Ron Baron坚定看好特斯拉:未来十年市值将升至4万亿美元!

美国传奇投资人Ron Baron坚定看好特斯拉:未来十年市值将升至4万亿美元!
2023年11月03日 09:5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特斯拉(TSLA.US)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令人失望,但美国传奇投资人、亿万富翁Ron Baron依然认为,未来十年,特斯拉的市值可能会增至4万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截至周四收盘,特斯拉的市值接近7000亿美元,要达到4万亿美元意味着要增长近六倍。他还表示,特斯拉、SpaceX和X的所有者——即马斯克——是一个“聪明的家伙”。

  值得一提的是,Ron Baron自2014年起就开始投资特斯拉,已经在这只股票上赚了数十亿美元,并坚定地看好特斯拉。Ron Baron表示:“特斯拉未来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也不仅仅是一个电池公司。 特斯拉的系统和算力,将像英特尔的芯片在计算机内部一样,也将成为其他汽车的内置系统。所有汽车都将使用特斯拉自动驾驶,没有其他人可以竞争。”

  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同意Ron Baron的观点,并表示:“我们确实需要几次成功才能达到这个市值,但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

  今年迄今为止,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超77%。在人工智能热潮的推动下,投资者纷纷买入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七巨头”这些大型科技股。不过,特斯拉的股价在10月下跌了近20%,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最新公布的财报令人对其前景感到担忧。

  今年以来,特斯拉一直在降低电动汽车价格以提振需求,但也逐渐发现降价失去了推动销量的能力,且降价的举措同时损害了特斯拉的利润率,而这一盈利指标备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特斯拉Q3毛利率为17.9%,较上年同期下降719个基点,不及市场预期的18%和Q2的18.2%;营业利润率为7.6%,较上年同期下降964个基点,低于Q2的9.6%,为202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计监管信贷的汽车毛利率为16.3%,不及市场预期的17.7%。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解释他为何放缓在墨西哥建厂计划时发出了需求警告。他表示:“我对我们所处的高利率环境感到担忧。”“我要强调的是,绝大多数人买车是按月还款。如果利率长时间保持在高位、甚至更高,人们的需求当然会疲软。”

  作为一家估值令人瞠目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面临的风险很高。虽然特斯拉昂贵的股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力,但在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该公司保持目前在行业主导地位的能力及其利润率表现。而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减弱、以及特斯拉激进的降价措施正在失去进一步提振需求的能力,投资者开始感到不安,这就反映在该公司股价近段时间的大幅下跌上。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特斯拉 美元 市值 美国 马斯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