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涨,华尔街频繁预警大型科技股涨势到头了!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涨,华尔街频繁预警大型科技股涨势到头了!
2023年08月28日 19:46 智通财经网

1. 8月28日(周一)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20%,纳指期货涨0.33%。

2. 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0.5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7%,法国CAC40指数涨0.69%,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69%。

3.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0.18%,报79.6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33%,报83.67美元/桶。

市场消息

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以及8月非农报告等关键数据将于本周四、周五公布。对于美联储而言,本周关键的通胀和就业数据都将迎来更新,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路径迎来新线索。目前分析师预计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4.2%,较6月的4.1%小幅提升;7月PCE物价指数预计同比增长3.3%,高于6月的3%。此外,分析师预测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6.8万人,较前值18.7万进一步下降,有望创两年半来最低,而失业率或保持在3.5%的历史低位。如果相关数据出乎意料,市场将再度受到冲击。

鲍威尔持续“放鹰”或吓坏市场,美股未来一周或面临挑战。在杰克逊霍尔的年度会议上,美国和欧洲的政策制定者表示利率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后,交易员正为本周的波动做准备。周五,鲍威尔在年度研讨会上表示,即使他强调货币政策将继续受经济数据的影响,但美联储“已准备好在适当时再次加息”。在鲍威尔讲话后,美国国债下跌,将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库债券收益率推高到5.09%,而五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则升至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股票市场出现上升。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也可能加剧本地股市的痛苦,MSCI亚太股票指数已经在向创下近一年最大月度跌幅迈进。

鲍威尔“鹰声”获响应!美联储梅斯特:料再次加息,降息或需等待。克利夫兰联储梅斯特上周六表示,遏制通胀可能需要美联储再加息一次,然后“一段时间”不加息,并补充说,她可能会重新评估她之前的观点,即可能在2024年底开始降息。梅特斯指出,美联储下一次加息可能是最后一次加息,但“不一定是在9月,但我认为会在今年”。梅斯特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年度央行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她不希望政策过于紧缩,以至于导致经济崩溃,但她希望在2025年底前通胀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包括梅斯特在内的大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6月份都认为,一旦政策利率达到5.5%-5.75%的区间,他们可能就能停止加息了。

经济学家:全球公共债务持续增加趋势或不可逆转。在过去的十五年中,公共债务负担大幅增加,似乎成为了不可逆转的趋势。政府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新冠疫情的影响,借入了大量资金,导致全球公共债务占GDP比重从40%增至60%。尤其在发达国家中,债务占比更高,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政府债务现已超过年度经济产出。15年前,美国债务占GDP的比重大约为7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济学家塞Serkan Arslanalp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经济学教授Barry Eichengreen在研究论文中写道,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高债务会抑制经济增长。减少债务虽然原则上是可取的,但实际上不太可能实现。

盈利预期过于乐观,小摩知名空头:市场已经被自满蒙蔽双眼。关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华尔街分析师往往持乐观态度,但随着第二季度财报季节的结束,摩根大通认为他们对未来几个月的盈利前景过于乐观。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等人表示,“盈利预期似乎过于乐观。”该行表示,第二季度利润增长基本上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财务前景也“不那么乐观”。他们还指出,由于消费者在支出上的风险降低,利润率面临更大压力。Kolanovic还表示,由于美联储推高借贷成本、消费者储蓄减少以及海外经济步履蹒跚,明年的利润增长看起来也不太好。

华尔街频繁拉响预警信号! 美国大型科技股涨势暂告一段落?来自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的首席股票市场策略师洛里·卡尔瓦西纳近日发布研报表示,由于仓位拥挤和估值过高,苹果、微软、谷歌、英伟达等美国大型科技股以及更广泛成长型股票的交易趋势面临不确定性。这一观点与美国银行等投资机构的观点基本一致,即美股科技股近期很难出现上半年那般的反弹势头,更多的是横盘调整与下跌。有着“华尔街最准策略师”之称的美国银行首席股票策略师哈特内特写道:“我们认为美股下半年将面临的是麻烦,而不是人工智能新规则的时代。”哈特内特领导的团队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还将下跌约4%,至4200点——与RBC预期基本一致。

个股消息

宝尊电商(BZUN.US)二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9%,将与ABG集团开启深度合作。宝尊2023年第二季度净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9%。同时宝尊集团宣布与Authentic Brands Group签署高端户外品牌- Hunter品牌的大中华区授权协议,并将成立合资公司投资,拟成为Hunter大中华区和东南亚地区知识产权51%的拥有者。

优品车(UCAR.US)2022年年报:营收780万元,毛利润270万元。中国电动汽车电池换电站开发商优品车2022年全年总营收为780万元(人民币,下同)。按业务划分,采购服务营收为440万元,营收占比为56.8%;产品销售营收为310万元,营收占比为39.3%;电池交换服务营收为31万元,营收占比为3.9%。研发费用同比增加74.1%至940万元,主要是由于与研发项目相关的UOTTA技术(一种智能模块化电池交换技术,旨在为电动汽车提供全面的电池电源解决方案)创新活动增加。毛利润为270万元,净亏损为5770万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现金为590万元。

滴滴与小鹏汽车(XPEV.US)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一款A级智能电动汽车。8月28日,滴滴出行与小鹏汽车共同宣布,双方将达成战略合作。滴滴将向小鹏出售智能电动汽车项目相关资产和研发能力。小鹏汽车将基于此打造一款A级智能电动汽车,项目代号“MONA”,作为其全新品牌的首款产品,预计2024年由小鹏汽车量产推出市场。小鹏第二品牌的两款产品定价在15万元左右,技术基础来自于滴滴造车计划。为推动双方建立长期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小鹏汽车将发行占交易完成后总股本3.25%的A类普通股,收购滴滴旗下智能电动汽车项目相关资产和研发能力。滴滴将成为小鹏汽车的战略股东,首批股份的锁定期为24个月。

历史性收购后瑞银(UBS.US)首份财报即将出炉!瑞信或巨亏40亿美元。瑞信在2023年第二季度亏损35亿瑞士法郎(约合40亿美元)。今年6月,瑞银宣布完成收购瑞信。收购完成后,瑞银成为资产负债表达1.6万亿美元的“巨无霸”银行。考虑到退出非核心业务以及重组和融资成本,瑞信在4月份已经预测,2023年第二季度和全年将出现巨额税前亏损。瑞银将于8月31日公布第二季度业绩。

BridgeBio(BBIO.US)股价盘前涨超5%,心脏药物后期试验历经三年达到主要终点。由生物制药公司BridgeBio公司开发的用于治疗转甲状腺素淀粉样变心肌病(ATTR-CM)的小分子药物Acoramidis,在三期临床试验中达到了主要目标。ATTRibute-CM三期试验是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研究 Acoramidis对ATTR-CM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在8 月 25 日至 8 月 28 日举行的2023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ESC)上公布的详细数据表明,与接受安慰剂治疗相比,Acoramidis治疗30个月时的全因死亡率和心血管死亡率显著改善。

FTC暂停阻止安进(AMGN.US)以278亿美元收购Horizon Therapeutics(HZNP.US)。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上周五晚些时候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委员会已暂停对安进以278亿美元收购Horizon Therapeutics的质疑,允许FTC考虑是否应该了结此案。禁令将持续到9月18日。FTC和安进将于9月在芝加哥联邦法院就禁令问题进行会面。安进表示,公司了解到了这一举动,并准备向法院证明,没有法律或事实上的理由禁止此次收购。安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我们的承诺得到履行,而不是经过漫长的法庭程序,我们将感到高兴。”该公司还表示,预计将在今年12月中旬之前完成收购。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2:30: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次日北京时间凌晨00:30:美联储理事巴尔就银行业服务发表讲话。

业绩预告

周二早间:信也科技(FINV.US)、一起教育(YQ.US)、达内科技(TEDU.US)

周二盘前:百思买(BBY.US)、老虎证券(TIGR.US)、拼多多(PDD.US)、蔚来(NIO.US)、泛华金融(CNF.US)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加息 美股 美国 科技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36.6
  • 08-28 威尔高 301251 28.88
  • 08-28 中巨芯 688549 5.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