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蓝控股(02278.HK)获控股股东溢价5%进行要约收购以将公司私有化、今起复牌

海蓝控股(02278.HK)获控股股东溢价5%进行要约收购以将公司私有化、今起复牌
2023年05月08日 09:15 格隆汇APP

格隆汇5月8日丨要约人中嘉(国际)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与海蓝控股(02278.HK)联合公告,2023年4月27日联交所交易时段后,要约人告知董事会,禹铭将代表要约人提出自愿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全部股份(要约人及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及╱或同意将予收购者除外)。要约价为每股股份3.36港元,较股份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3.20港元溢价约5.00%。

待要约成为无条件且符合开曼群岛公司法及收购守则的规定后,要约人拟行使其权利强制收购要约人尚未根据要约收购的要约股份,从而将公司私有化。倘要约人完成强制收购,公司将成为要约人的全资附属公司,并将申请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应公司要求,股份已自2023年4月28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以待发布该联合公告。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自2023年5月8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

要约人为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要约人由控股股东杨敏全资拥有。

要约人认为股份的交易价及成交量均不甚理想。由于公司股份交易的流动性较低,公司目前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不再为公司业务及增长提供充足的资金来源。撤回上市地位(如适用)的可能性将使要约人有更大的灵活性,以支持集团未来业务发展。

要约为股东提供良机,可以一个相较股份现行市价有溢价将其投资变现。要约价每股股份3.36港元较股份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3.20港元溢价5.00%。要约价亦较股份于紧接最后交易日(包括该日)前5、10及30个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的平均收市价每股约3.20港元溢价约5.00%。

于截至最后交易日(包括该日)止六个月期间,股份的平均每日成交量为每天少于1000股。股份的买卖流动性较低,使股东难以在不对股份价格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在市场上出售大量股份。要约人旨在为股东提供机会,可以具吸引力的溢价将其在公司的投资变现以换取现金,同时不会为股份价格构成任何下调压力。

要约完成后,要约人对集团的意向是维持其现有主要业务。于联合公告日期,要约人无意终止聘用公司附属公司的任何雇员。要约人将继续考虑如何以最大提升效益和股东价值的方式发展集团,并将就此考虑检讨及改善其资产结构,而这将取决于多项因素,包括市况、法律及监管要求以及其业务需要。要约人无意在任何其他海外证券交易所将公司重新上市。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溢价 海蓝控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