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国内“价值投资”往往被冠以“热点投资”或者叫“趋势投资”名义

但斌:国内“价值投资”往往被冠以“热点投资”或者叫“趋势投资”名义
2023年05月07日 20:54 新浪财经

  5月7日,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投资人但斌先生,牛基科技创始人、原恒泰证券总裁牛壮先生、立一泡财经为您解析新兴市场中如何理解和践行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点击查看直播详情

  但斌认为巴菲特的股东大会表达的信息几十年来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价值”“安全边际”和包括历史悠久公司的过去和长远未来的价值。对于新兴技术如AI,巴菲特保持谨慎态度,因为未来的变革或变化可能会对人类产生毁灭性的影响,同时他对投资本质的把握也比较慎重。

  他表示,国内的A股投资者往往靠梦想去投资,而在美股中,像微软、英伟达等公司,由于有传统业绩和应用等等,未来可以进行判断。但是真正地靠梦想去投资,在美股中并没有太多的气氛。巴菲特的股东会也表达了这个观点。

  但斌进一步指出,在国内讲所谓的价值投资,我不太认为这是“价值投资”,而是“热点投资”或者叫“趋势投资”。真正的价值投资最终取决于分红,即你投入的资金能否回本。例如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虽然当下可能亏钱,但是它的业务模式已经产生了巨大的现金流,未来一旦投资下降,就有可能产生巨额的利润。相比之下,国内的热点投资企业往往没有护城河,随着时间的推移,竞争的结果可能会毁灭价值。因此,在热点势头来的时候,参与投机一把可能没问题,但是冠以价值发现或者价值投资,可能还是有问题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