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绿能(601012.SH)拟向隆基氢能增资4.6亿元

隆基绿能(601012.SH)拟向隆基氢能增资4.6亿元
2023年04月10日 18:08 格隆汇APP

格隆汇4月10日丨隆基绿能(601012.SH)公布,基于对隆基氢能未来发展的信心,根据经营需要,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隆基投资向其控股子公司隆基氢能增资4.6亿元,其中4600万元增加隆基氢能注册资本,4.14亿元计入隆基氢能资本公积;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经营团队核心管理人员钟宝申、李振国、刘学文、李文学、佘海峰、田野六人向隆基氢能增资4000万元,其中400万元增加隆基氢能注册资本,3600万元计入隆基氢能资本公积。

综上,此次合计增资5亿元,其中5000万元增加隆基氢能注册资本,4.5亿元计入隆基氢能资本公积,此次增资完成后,隆基氢能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3.5亿元。

为了保障隆基投资增资顺利实施,拟先由隆基绿能向隆基投资增资4.6亿元,再由隆基投资向隆基氢能增资4.6亿元。

综合考虑此次增资的条件及隆基氢能的战略发展和治理水平,隆基氢能股东上海朱雀嬴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汇智共赢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汇智共创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氢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上海氢新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决定放弃此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鉴于钟宝申为公司董事长,李振国为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刘学文为公司董事兼财务负责人,田野为公司董事兼经营团队核心管理人员,李文学和佘海峰为公司经营团队核心管理人员。此外,此次增资前,隆基氢能的员工持股平台天津汇智共赢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汇智共赢”)持有隆基氢能8.1433%的股权,刘学文、田野、原董事胥大鹏(近十二个月内曾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刘晓东作为公司关联自然人持有汇智共赢的有限合伙份额,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根据《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属于关联交易事项,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近期,隆基氢能发布了ALK Hi1系列新品,在直流电耗满载状况下可低至4.3kwh/Nm3,为了适应更好利用小时的制氢场景,同步推出的ALK Hi1 plus产品直流电耗满载状况下可低至4.1kwh/Nm3,在2500A/㎡电流密度下,更可低至4.0kwh/Nm3,高于行业平均4.5-4.6kwh/Nm3的水平,系列产品达到了制氢系统的一级能效,产品性能行业领先。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