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预警,这股大跌近30%

突发预警,这股大跌近30%
2023年03月16日 18:0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3月16日周四,瑞信危机致市场再度陷入恐慌,港股早盘小幅冲高后午后跌幅扩大,全天弱势震荡,恒指一度跌2.2%,刷新去年12月以来新低。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跌1.72%,跌335.96点,报19203.91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41%,报3811.81点;恒生国企指数跌1.18%,报6482.47点。

  盘面上,科网股普遍走低,B站跌超4%,京东、腾讯跌超2%,网易、阿里巴巴跌近2%;大金融股普跌,保诚跌超7%,友邦保险跌超5%,中国平安跌超3%,汇丰控股跌超2%;石油、煤炭等资源股下挫,中海油跌近5%,中石油跌近4%,兖矿能源跌近5%,中煤能源跌超4%。

  另一方面,部分医疗保健股逆市走高,华润医疗、华润医药涨超5%,中国中药涨超4%,阿里健康涨近4%。

  此外,部分低价股异动。盛诺集团一度暴涨超3.5倍,收涨72.6%;华夏文化科技一度狂飙近140%,收盘涨18.29%。

  其他重要消息方面,香港证监会发言人指,正密切关注形势发展,以评估对香港市场的影响,也会与其他金融监管机构及港交所保持密切沟通。

  突发利空

  电视广播巨头狂泻近30%

  3月16日周四,港股电视广播低开,午后跌幅扩大,收盘收于日日低附近,报7.02港元/股,最新总市值30.75亿港元。据悉,电视广播是TVB的母企。

  消息面上,电视广播于今日发出盈利警告,称预期去年净亏损介乎7.9亿至8.3亿港元,较2021年的亏损6.47亿港元,预期EBITDA亏损扩大至3.38亿港元。

  电视广播解释,去年亏损扩大,归因香港的电视广告市场仍然疲弱,抑制了广告收入增长,同时去年下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和内地联合制作业务放缓,而且集团对若干遗留的投资资产作出非现金减值拨备。

  电视广播同时指,去年收入按年增24%至35.86亿港元,而截至去年底,集团权益总额逾36亿港元,以及不受限制的银行及现金结余逾10亿港元。

  金融板块走低

  3月16日周四,港股金融板块走低,保诚跌超7%,友邦保险跌超5%,中国平安跌超3%,汇丰控股跌超2%。

  消息面上,瑞士信贷的最大投资者沙特国家银行称因监管限制而无法提供更多资金支持,引爆投资者对欧美银行体系稳定性的担忧,欧美股指大幅下挫。瑞信的欧股和美股盘中齐跌30%,连续两日创历史新低,并拖累大型银行股。

  美银证券发表报告指,在全球范围内,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正在遭受银行倒闭案件的影响,且市场对金融体系稳定性的担忧加剧,该行这个事件对友邦保险影响复杂。然而,友邦的保险业务依然稳固,预计今年会有所复苏,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93.7港元。

  编辑:舰长

  审核:许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