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追踪 | 数字货币存取款机专利申请公开 深入金融应用场景 板块行情值得期待(附概念股)

概念追踪 | 数字货币存取款机专利申请公开 深入金融应用场景 板块行情值得期待(附概念股)
2022年07月01日 10:35 智通财经网

6月30日,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最新专利申请公开:一种数字货币存取款机。旨在实现在存取款机中与用户持有的数字货币钱包进行交易,便捷地完成数字货币的存取款,且可以具有较好的安全性。申港证券称,随着数字人民币场景渗透多元化,技术成和系统建设如期推进,安全加密、银行核心系统、数字人民币钱包、第三方支付、智能Pose机以及ATM机等领域值得关注。相关概念股:广电运通(002152.SZ)、恒生电子(600570.SH)、长亮科技(300348.SZ)、卫士通(002268.SZ)。

近日,全国首张数字人民币车险保单正式诞生,这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车辆保险应用场景成功落地。目前数字人民币在金融应用场景拓展步伐加快,并已在住房公积金、租房补贴及缴税业务等多领域落地。业界普遍认为,目前数字人民币金融应用场景落地有提速迹象,随着数字人民币深入金融等应用场景,将释放更多潜力,更大范围提升数字人民币普惠性。

如今数字货币存取款机的推出或标志着数字人民币深入金融应用场景。据专利摘要称,该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数字货币存取款机,包括防护舱,以及设置于防护舱内部的存取款装置;其中,所述防护舱设置有防护舱门;所述防护舱用于检测到用户位于所述防护舱内部时关闭所述防护舱门。数字货币存取款机实现在存取款机中与用户持有的数字货币钱包进行交易,便捷地完成数字货币的存取款,且可以具有较好的安全性。

今年以来,我国各地就曾推出多项政策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2022年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宣布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增加天津市、重庆市、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浙江省承办亚运会的6个城市作为试点地区;同时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在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景试点结束后转为试点地区。此次扩容后,在原先“10+1”的试点地区基础上,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已达23个,完成对中国大部分主要城市的覆盖,也标志着数字人民币的加速落地正在有序进行。

平安证券指出,数字人民币仍处于快速发展的早期阶段,从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两方面把握数字人民币投资机遇。1)数字人民币一大特点是支持手机NFC、手环可穿戴设备等硬件的方式完成支付,硬件厂商或将受益于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接受程度的提升,而迎来更多相关订单,推动业绩的提升。2)软件厂商或将受益于金融系统升级、尤其是匹配性升级带来的巨大需求而推动业务增长。

华西证券最新观点认为,2022年大概率会是数字人民币规模化商用元年。当前数字货币板块仍处于合理的布局区间,在投资上建议把数字货币当做长期的产业趋势去看待。站在当前时间点,数字货币板块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板块行情仍值得期待。

相关概念股:

广电运通(002152.SZ):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货币专用设备制造;货币专用设备销售;自动售货机销售;计算器设备制造。

恒生电子(600570.SH):公司是国内金融IT第一龙头。其中有大零售IT业务、大资管IT业务、银行与产业IT业务、数据风险与基础设施IT业务、互联网创新业务和非金融业务共六大类。

长亮科技(300348.SZ):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数字金融业务解决方案、大数据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全面价值管理解决方案以及以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基础的创新型技术服务四大类。

卫士通(002268.SZ):公司始终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其中,信息安全产品涵盖网络安全、主机安全、数据安全、安全应用及安全管理等多个领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