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标普指数上半年重挫20.6% 创1970年以来最大同期跌幅

收盘:标普指数上半年重挫20.6% 创1970年以来最大同期跌幅
2022年07月01日 04:1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四收跌。三大股指在刚刚结束的6月份、二季度与上半年均录得较大跌幅,标普500指数录得1970年以来的最差上半年表现。通胀压力飙升,以及对美联储激进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令美股在上半年内持续承压。

  道指跌253.88点,跌幅为0.82%,报30775.43点;纳指跌149.16点,跌幅为1.33%,报11028.74点;标普500指数跌33.45点,跌幅为0.88%,报3785.38点。

  美股三大主要指数在6月份均录得较大跌幅。在6月份,道指下跌6.7%,标普500指数下跌8.38%。

  纳指在6月份共计下跌8.71%,为连续第三个月下跌。随着投资者从以增长为导向的市场领域撤出,以科技股为主的指数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利率上升使高成长型科技公司所承诺的未来利润不那么有吸引力。

  第二季度内,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2020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纳指在二季度下挫22.4%,创2008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今年上半年,道指累计下跌15.3%。标普500指数下跌20.56%,创下1970年以来最大上半年跌幅。纳指重挫29.51%。

  目前纳指较11月22日创造的历史高点已下跌30%以上。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今年遭受重创,其中Netflix股价已缩水近71%。苹果下跌23%,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下跌24.4%,而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下跌逾52%。

  欧美央行关于不惜造成经济放缓也要坚持加息以遏制通胀的言论、瑞典央行突然加息、家居用品公司RH发布盈利预警,都加剧了美股的下行压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表示,即使遏制通胀的举措造成经济放缓,他们也会继续加息。分析师称,这两大央行行长的讲话显然让投资者感到担忧。

  美国高端家具连锁店RH(RH)周三下调了2022年营收预期,预计消费者对其产品的需求将在今年下半年持续疲软。

  瑞典央行周四宣布加息50个基点,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根据经济发展调整其货币政策,并准备在必要时更快地提高政策利率,以确保通胀回归目标水平。该行行长称,会在形势需要时加息75个基点。

  许多华尔街观察人士担心,美联储过于激进的紧缩行动会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Sanders Morris Harris机构董事长George Ball表示:“我们认为,美国股市尚未见底,未来还会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投资者现在应该持有较高水平的现金。”

  他表示:“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将在3100点附近触底,因为美联储激进但必要的抗通胀措施,可能会压低企业盈利并导致股市下挫。”

  Vital Knowledge分析师Adam Crisafulli表示:“增长放缓、每股收益前景黯淡以及持续的货币紧缩等因素交织起来,几个月来一直在打压股市情绪,并在今天早上再次引起市场恐慌。”

  Comeric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John Lynch表示:“年初至今,通胀飙升、美联储政策重心的转变、以及处于历史高位的股票估值,一直都让投资者顾虑重重。”

  他说,全球抗疫措施以及俄乌冲突的结合,进一步加剧了美股的波动性,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明年会出现全球性的经济衰退。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在马德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美国人需要忍受多长时间的高汽油价格”,拜登回答说“必要长的时间”。拜登并称,汽油价格上涨是俄罗斯导致的。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6月2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3.1万,预期22.8万,前值22.9万。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正在慢慢增加,但低于30万的门槛,显示经济状况依然非常健康。目前还没有明显的裁员迹象,就业市场仍然很紧张。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5月消费者开支(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6.3%,预期上涨6.4%,前值上涨6.3%。

  扣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不计,5月核心PCE指数同比上涨4.7%,预期上涨4.8%,前值为4.9%。对比上月,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3%,预期上涨0.4%,前值上涨0.3%。

  核心PCE指数是美联储周青睐的通胀指标。当前美联储正在采取激进的紧缩政策措施,试图抑制美国国内已经飙升至40年来最高水平的炽热通胀。

  克利夫兰联储银行行长梅斯特表示,如果当前的经济状况持续下去,她支持在央行在7月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6月初,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是1994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

  焦点个股

  嘉年华邮轮股价走低。摩根士丹利警告称该公司股票价值将会归零。

  瑞士信贷洗钱案罪名成立。瑞士最高刑事法庭周一对瑞信因涉嫌帮毒贩洗钱一案作出裁决,瑞信成为瑞士历史上第一家在刑事案件中被判定有罪的大型银行。瑞信发表声明表示不服,将对该裁决提起上诉。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Upstart评级从持股观望下调至减配,目标价从88美元下调至19美元。

  消息称能源巨头Uniper不太可能从芬兰政府获得任何财政援助。

  传Unity Software公司将裁员数百名员工。

  Aspen Aerogels公司宣布不发行新股和高级可转债。

  Shopify拟按1拆10进行拆股。

  高盛称明年台积电公司产能利用率仅90%。

  天演药业宣布回购至多1000万美元美国存托股票。

  其他市场面,德国DAX30指数收跌209.57点,跌幅1.61%,报12793.7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44.62点,跌幅1.98%,报7167.70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108.62点,跌幅1.80%,报5922.86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58.27点,跌幅1.66%,报3456.05点。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录得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该指数指数收跌约1.6%,所有板块均下跌。该指数在今年第二季度下跌9%,为自2020年新冠大流行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今年迄今为止,该指数下跌了16.6%。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20美元,跌幅为0.56%,报收于每盎司1807.30美元,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价格下跌4.02美元,跌幅为3.66%,报收于每桶105.76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WTI期货在6月累计下跌7.8%,但今年上半年仍上涨了41%。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