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概股 高盛大手笔连续加仓

瞄准中概股 高盛大手笔连续加仓
2021年11月12日 05:4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瞄准中概股 高盛大手笔连续加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本报记者 李惠敏 见习记者 葛瑶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高盛集团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3F报告显示,其三季度大手笔增持阿里巴巴、新东方等多只中概股。截至三季度末,阿里巴巴占高盛投资组合比例为1.82%,继续位列高盛的第五大重仓股。

  对于中概科技股的未来走势,多数外资机构表明了长期看好的态度,与此同时,外资机构普遍看好中国资产的长期投资价值。

  阿里位列高盛第五大重仓股

  根据三季度持仓报告,截至9月30日,高盛加仓1747.60万股阿里巴巴,共持有4797.79万股,增持幅度达57.29%。阿里巴巴占其投资组合比例为1.82%,持股市值达71.03亿美元,继续位列高盛第五大重仓股。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已连续两个季度增持阿里。根据此前披露的13F持仓报告显示,高盛于二季度期间累计买入587万股阿里巴巴,增持幅度达23.86%。

  此外,高盛三季度还大幅加仓了中概教育股新东方与好未来,不过虽然增持幅度较大,但由于股价较低,高盛持有这两只股票的总市值并不高。具体来看,高盛三季度累计增持了2837.03万股新东方,共持有3641.89万股,增持幅度高达352.49%,持股市值7466万美元;高盛增持2137.89万股好未来,共持有2427.27万股,增持幅度达728.80%,持股市值1.17亿美元。

  巨头显现分歧

  在高盛三季度的大手笔加仓的同时,贝莱德集团、柏基均减持了阿里巴巴。

  贝莱德于11月10日披露的13F报告显示,三季度抛售了687.86万股阿里巴巴,截至9月30日,仅持有295.10万股。柏基同样在三季度大幅度减持阿里巴巴,减持幅度达61.23%,截至9月30日,持有997.73万股。

  实际上,巨头们对阿里巴巴的分歧可以追溯到二季度。今年二季度,贝莱德提交的13F报告显示,其减少了7402万股的阿里巴巴持仓。贝莱德后来向公众澄清,该变动是贝莱德依据MSCI指数变动,于2021年6月将美股阿里巴巴转仓至港股阿里巴巴造成的。此外,柏基二季度也减持了约96万股阿里巴巴。同期,高盛、施罗德、摩根大通等机构则加仓了阿里巴巴。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资金追踪数据库EPFR处获悉,全球多数主动基金在9月份选择减仓港股阿里巴巴。EPFR数据显示,9月份共有6家主动型基金增持港股阿里巴巴,有126家主动型基金减持该股。EPFR是一家专职于提供基金资金流向及资产配置数据的金融信息机构,其追踪对象为全球范围内的共同基金及ETF,追踪对象的资产价值合计约50万亿美元。

  长期看好中国资产

  虽然国际巨头在短期交易中态度不一,但在面对阿里巴巴等中概科技股时,外资机构均表明了长期看好的态度。

  “中国股票将变得更具吸引力。”瑞士百达资产管理国际多元资产部门高级投资经理、瑞士百达策略收益基金(香港)联席基金经理黄思远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科技股持有量。目前正处于影响深远的技术和创新变革时代,主要表现在数字化转型,5G、云计算、电动汽车和智能移动出行等领域长期发展前景广阔。瑞士百达于今年8月初开始增持中概科技股,后市将进一步提高中概科技股的持有量。

  高盛亚太区首席股票策略师、亚洲宏观研究联席主管蒂莫西·莫伊表示:“十分看好以半导体为代表的中国硬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

  “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保银投资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长期来看,外资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一直比较看好。近几年,随着中国金融行业对外开放的力度加大,外资巨头纷纷登陆中国市场。我们认为,这一趋势才刚刚开始,A股的低估值和成长性在全球范围内仍然具有比较强的投资吸引力,预计未来外资流入的节奏会延续。”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