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记录|思源电气(002028.SZ):下半年排产饱满 有信心完成全年订单任务

调研记录|思源电气(002028.SZ):下半年排产饱满 有信心完成全年订单任务
2021年07月14日 17:01 智通财经网

创指点位首次超越沪指,如何寻找下一个宁德时代?2021中期策略会碳中和专场火爆来袭! || “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思源电气(002028.SZ)在7月13日接受调研时表示,从订单的角度上,公司目前看到的项目还是比较多的,也有信心完成全年订单任务;从交货的需求来看,公司下半年的排产也是比较饱满的。目前大宗商品的价格已经有所下降,公司所使用的材料种类是非常多的,所以单纯从大宗来说,影响只是一部分而已。公司全年营收目标是85亿,上半年的利润大概是完成了5.7亿,一般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完成多一些,围绕12亿或者稍微往上一点的全年利润。公司今年上半年海外业务还是正常开展的。如皋的GIS生产基地,预期在今年第三度可以投入使用;常州工厂也在按照计划进行,现在公司也在加快进度。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一下一是下半年客户的需求,我们现在看是怎么样的?另外大家也关注到最近公司新来了一位事,不知道这位董事后面会在公司起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答:从订单的角度上,我们目前看到的项目还是比较多的,也有信心完成全年订单任务。从交货的需求来看,我们下半年的排产也是比较饱满的。新任的董事吴胜意先生,同时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第七届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他也会参与到公司的一些经营决策等过程中来。

问:刚才您谈到了全年收入85亿目标,上半年的利润大概是完成了5.7个亿.一般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完成多一些,围绕12个亿或者稍微往上一点的全年利润,您感觉可以实现吗?

答:从总体来看,85亿的营业收入,假设维持现有的毛利率水平,减掉各项费用,还需考虑今年可能会增加的一些费用,如研发投入,也就大体可以得出我们全年的利润水平。

问:您刚才说二季度总体受大宗这方面涨价的影响不大,其他有些行业原材料有库存,所以二季度的影响可能还好,三季度可能会影响更大一点,是不是三季度会有些影响,还是说其实也差不多?

答:目前大宗商品的价格已经有所下降。其实我们在之前的交流过程中也谈过这个问题,我们所使用的材料种类是非常多的,所以单纯从大宗来说,影响只是一部分而已,我们今年的采购降本、设计改进也取得了不少的成果。

问:我们整个如皋地区,包括今年的新增产能,预计会带来多少的产值增加?

答:产能提升是一个过程,从开始试产到产能的爬坡,再到最后达到设计产能,这是一个过程,还包括比如设备的调试验收、工人培训等等,我们希望能尽快提开产能,也会一起努力。如皋工厂的产能起来以后,我们有信心对订单的获取和交付起到一定的作用。

问:今年有厂房的搬迁,包括新厂房的投产这个节奏是怎么样?预计何时投产?

答:如皋的GIS生产基地,预期在今年第三度可以投入使用。现在在做些项目的收尾工作,包括厂房的绿化、验收。如皋的GIS工厂是“增产”,上海的GIS工厂是“稳产”,也就减少了因厂房搬迁对产能的影响。常州工厂也在按照计划进行,现在我们也在加快进度。

问:今年上半年整个的生产情况怎么样?包今年全年的排产情况?

答:今年上半年生产任务是比较饱满,同时今年春节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所以我们在春节期间也安排了部分生产。目前从排产进度来看,我们下半年生产任务也是比较饱满的。

问:还有一个市场比较关心的问题,二季度发展中国家包括东南亚,拉美这些地区疫情还是有所反复,我们主要的海外业务是集中在了这一类地区那么我们是否因为项目地的疫情问题,影响了我二季度的收入确认节奏或者是发货期?

答:总的来说我们今年上半年海外业务还是正常开展的。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思源电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唯赛勃 688718 --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4 利柏特 605167 4.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