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旗下Cruise预计将于2023年生产无人驾驶汽车Origin

通用汽车旗下Cruise预计将于2023年生产无人驾驶汽车Origin
2021年05月14日 07:5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通用汽车(GM.US)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表示,该公司预计将于2023年初开始生产名为Origin的无人驾驶专线汽车。Origin是该公司首款专门设计的无人驾驶汽车,没有踏板或方向盘等手动控制装置。

  Cruise目前的测试车队由数百辆配备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定制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组成。Cruise公司CEO Dan Ammann表示,该车队将继续扩大规模,直到Origin投入生产。

  据报道,Cruise和竞争对手Waymo已经申请了许可,以便最终在旧金山开始对使用无人驾驶汽车的出租车和送货车收费。但两家公司尚未透露他们打算何时推出这些服务。

  当被问及关于是否会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开始公共运营时,Ammann表示“在我看来是合理的。”此前通用汽车CEO也表示,公司“有信心”Cruise将“比许多人认为的更快”启动并商业化运营。

  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比几年前许多人预测的要困难得多。多年来,人们一直热情地将自动驾驶技术吹捧为运输公司的下一个数万亿美元市场,而这些挑战已经导致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整合。此前Cruise预计将于2019年在旧金山推出面向公众的叫车服务,但最终该计划被迫推迟,Cruise认为其需要进行进一步测试。

  优步等一些公司已经放弃了独自开发这项服务,而Zoox等其他公司则把系统卖给了亚马逊谷歌旗下的Waymo仍然是最引人注目的领跑者,它在亚利桑那州运营着一支公共自动驾驶车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