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将33亿转错人:法院裁定不用还了 如今银行上诉失败

花旗银行将33亿转错人:法院裁定不用还了 如今银行上诉失败
2021年05月13日 11:42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银行将33亿转错人,法院裁定不用还了,如今银行上诉失败

  来源:国外那些事儿

  据美国媒体5月12日报道,去年,美国花旗银行犯下银行史上最大的错误,他们准备将7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00万元)汇给化妆品公司露华浓集团的债权人时,却误转了8.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

  最终花旗银行只追回一部分,还有5.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一直没有拿回来。于是他们将相关人员告上法庭并要求法院冻结这笔资金。今年2月份,曼哈顿地区法官弗曼裁定,花旗银行无权追偿其错误付款,收款人不用返还这笔钱。对此,花旗银行进行了上诉。

  当地时间周三(5月12日),法院驳回了花旗银行的上诉,称露华浓集团的债权人可以使用这笔钱。法官在去年八月份开始审理此案时冻结了这笔资金。花旗希望继续冻结资金,否则他们担心即使上诉成功了,也可能难以收回这笔钱。

  当花旗银行转错8.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时,彭博社一名专家表示,没什么可吃惊的。他说:“我的反应是这种情况一直在发生,没什么大不了的。” “大的银行每天进行大量付款,出现错误是正常的。”“不过,通常人们把钱误转我,我会将其退还。”

  值得一提的是,一群法学教授在上周四向曼哈顿联邦上诉法院提交的一份摘要中说,今年2月份法院的裁决使露华浓公司的债权人保留了去年8月错误转给他们的5.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滥用了法律先例,并可能损害行业标准。

  在最近的另一起案件中,判决的结果却截然相反。查尔斯·施瓦布公司错误地向一名妇女转了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80万元),女子没有归还反而花了一部分,现在她已入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