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杀猪盘?旷逸国际暴跌80% 疑似大股东梁兴隆坐庄

再现杀猪盘?旷逸国际暴跌80% 疑似大股东梁兴隆坐庄
2020年12月21日 17:53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12月21日消息,港股旷逸国际今日早间闪崩,公司是以香港为基地的一站式综合室内设计解决方案提供者。公司股价早盘暴跌80%,瞬间沦为仙股,随后公司紧急停牌,有待发布内幕消息。旷逸国际到底怎么了?有股民说涉及杀猪盘,真相到底是什么?

  旷逸国际是不是老千股?

  根据公司中期报告,旷逸国际是一家装饰服务公司,主要涉及三大业务,涵盖建设及配套服务、金融服务、健康业务,建设配套服务占到公司的96%。公司虽然不是建筑股,但联想到港股老千股的特征:建筑股、股权集中、业绩惨淡,公司是不是老千股呢?

  从中期业绩来看,近几年公司要么亏损,要么营收不下滑。截至2020年中期,公司实现收入4241万港元,同比下滑11.8%。公司实现净利365万港元,同比下滑66%。公司最大的业务建设及配套服务收入大幅下滑19%。

  现金流方面,公司中期银行结余2800万元,去年底3320万港元,现金减少了500多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没有任何借贷,不过,公司的贸易应付款激增,由去年中期的358万增至目前的1490万港元。

  公司股权高度集中,梁兴隆持股公司45%的股份,此前为公司董事局主席,2019年6月卸任,2020年4月1日卸任执行董事,为香港注册建筑师。现任执行董事兼CEO为沈洁持股公司29.98%的股权。前两大股东持股75%。其中,梁兴隆2.25亿股中的0.74亿股质押给了Voice Chosen Investment。

  公司11月20日配股,配股完成后,梁兴隆持股25.19%,沈洁持股24.98%,北方证券持股10.66%,Voice Chosen持股16.67%。

  旷逸国际上演杀猪盘?疑似大股东坐庄

  通过以上分析,旷逸国际股权高度集中,业绩惨淡,董事长为建筑师、行业为和建筑相关的装饰业,公司老千股迹象明显。此外,公司董事会变更频繁,公司前两大股东都曾经是公司董事局主席,分别于去年6月和今年4月离任,现任董事长为任慧勇。

  根据公司经纪商持股,大经纪商纷纷抛售公司股份。今日,凯基等卖出居前。截至12月18日,国泰君安香港卖出8700万股,海通国际、北方证券等卖出居前。在这波股价暴涨暴跌中,北方证券近期增持迅速,最新持仓28%。此前,公司通过配售协议,将1亿股配售给了Voice Chosen,而配售代理正是北方证券。

  庄家12月6号已经跑路。12月16日公司成交巨量放大到1.52亿股,当日卖出居前的分别为国泰君安香港、海通国际和北方证券。11月20日,大股东将16.67%的股份配售给了Voice Chosen,可以说已经率先出了一部分货。那,是否是大股东坐庄?有香港业内人士对新浪港股表示,应该是大股东梁兴隆把股票放在了国泰君安和北方证券,两者持股超60%。

  而在券商软件中,股民也纷纷表示杀猪盘。甚至有股民秀出自己被杀猪的情况。根据其持股成本1.72港元,个人持股一日亏超40万。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