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3 新订单指数录得2011年2月以来最高

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3 新订单指数录得2011年2月以来最高
2020年09月30日 10:04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据财新报道,随着国内外经济活动回升,9月30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3,较8月下降0.1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景气状况进一步改善。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录得51.5,较8月提高0.5个百分点。

制造业产出已连续七个月处于扩张区间,9月生产指数在扩张区间微降,但仍保持稳健。调查样本企业普遍反映,随着卫生事件冲击继续减退,客户需求上升,新接业务量增长,厂商相应提高产量。

新订单指数再次录得2011年2月以来最高,连续四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调查显示,市况复苏,产品需求增长,带动销售上升。因海外卫生事件相对好转,封城限制措施放缓,外需随之回升,9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录得2017年9月以来最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新订单增加,也导致厂商继续增加采购,原材料库存指数连续四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接近7月创下的七年半最高值。调查样本显示,生产需求上升和订单增加是导致库存增长的主要因素。产量上升,导致产成品库存指数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但增速轻微。

制造商对未来12个月的生产前景信心增长,乐观度升至近三个月来最高。业界预期产出增长,普遍是因为相信市况和客户需求将继续从卫生事件的冲击中复元。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表示,卫生事件后,供需两侧同步向好,经济加速恢复,海外需求大幅走强,对于国内市场形成补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订单指数 PMI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