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集团:SAAS业务数据遭一名员工“人为破坏”

微盟集团:SAAS业务数据遭一名员工“人为破坏”
2020年02月25日 08:13 新浪港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2月24日晚间消息,微盟集团(02013.HK)在港交所公告称,SAAS业务数据遭到一名员工“人为破坏”,已向上海警方报案,该员工已被刑事拘留。公司正在积极进行SaaS生产环境和数据的修复工作。

  2020 年 2 月 23 日 19:00 左右,公司收到系统监控警报,获悉 SaaS 业务服务出现故 障,随后公司立即召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排查,并与腾讯云技术团队一起研究制定 修复方案。2020 年 2 月 24 日,公司经调查后获悉公司 SaaS 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 乃遭到本集团研发中心运维部一位核心运维员工人为破坏,导致公司当前暂时无法 向客户提供 SaaS 产品(‘SaaS 生产环境和数据破坏’)。公司已于 2020 年 2 月 24 日向中国上海市宝山区公安局(‘宝山区公安局’)报案,目前该员工已经被宝山区 公安局进行刑事拘留。

  就公司所知,该员工乃因个人精神和生活原因做出了上述不 当行为。 公司正在积极进行 SaaS 生产环境和数据的修复工作。截至 2020 年 2 月 25 日早上 7 点,公司的 SaaS 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都在有序推进。公司目前预计 2020 年 2 月 25 日晚上 24:00 前公司的 SaaS 业务生产环境将修复完成,所有新用户将可继续使用本 公司的 SaaS 业务。公司预计老用户的数据修复将可在 2020 年 2 月 28 日晚上 24:00 前完成,在此之前公司将提供临时过渡方案。公司正在拟定相关赔付方案来补偿 因本次 SaaS 生产环境和数据破坏事故而遭受损失的商家。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财政年度,公司 SaaS 业务收入为人民币 347.1 百万元, 占该财政年度本集团收入总额人民币 865.0 百万元的约 40.1%,SaaS 业务的毛利润为 人民币 294.9 百万元,占该财政年度本集团毛利润总额人民币 517.6 百万元的约 57.0%。 于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止六个月,公司 SaaS 业务收入为人民币 219.1 百万元,占 2 当期本集团收入总额人民币 656.7 百万元的约 33.4%,SaaS 业务的毛利润为人民币 177.0 百万元,占当期本集团毛利润总额人民币 365.4 百万元的约 48.5%。

责任编辑:张海营

微盟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