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恒永信部分出售联想控股股份 减持背后或是"增值"

联恒永信部分出售联想控股股份 减持背后或是"增值"
2019年01月15日 18:26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1月15日,联想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主要股东联恒永信通知,其于2019年1月15日与ENN Group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 (新奥国际)签订出售及购买联想控股H股股份协议。联恒永信同意出售共计54,090,000股联想控股H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约4.25%%及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29%%,作价每股21.56港元,总对价合共约1,166.18百万港元。

  联想控股是一家典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其清晰、均衡的股东结构一直是该公司亮点之一。公司现有股东包括国有资本、民营企业、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和员工以及H股流通股东,有利于调动各方资源,形成灵活且市场化的决策机制及有效的公司治理,也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想象空间。

  上市至今,联想控股业绩一直处于平稳增长的通道上,这种增长某种程度上得益于联想控股相对先进的治理结构安排。员工持股平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通过出售部分股份,兑现发展红利以阶段性落实员工的长期激励,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当然,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减持”是一个相对敏感的词汇,此次交易安排则颇为“讲究”,明显经过了心思细密的考量。

  其一,此次操作是通过引入一个价值投资者的方式,完成对减持股份的承接,这种无缝对接的好处,是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对二级市场交易的影响,以使得公司股价保持相对稳定。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价值投资者来头不小,资料显示,新奥国际是新奥集团的境外主要投资平台,成立于1989年的新奥集团已经形成了贯穿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和上游生产开采的完整清洁能源产业链,以及覆盖健康、文化、旅游、地产等领域的大健康产品链。作为同样投资与实业并举的公司,新奥国际将会和联想控股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值得我们进一步跟踪。

  其二,此次减持“不涉及联想控股的董事、监事及高管出让其持有的本公司H股股份权益”,亦即联想控股的董监高都将继续持有手中的股份,也就意味着整个管理层对于联想控股的未来保持乐观,投资者应该也不用担心目前资本市场屡屡发生的高管减持套现的事发生这家公司身上。

  综合来看,此次员工股的减持,是充分考虑了参与各方利益的一次交易,对于联想控股的长远发展而言,算得上是一次积极的操作,“减持”的背后,可能是值得期待的“增值”。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