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生物上市次日跌29%:市值蒸发近50亿港元 基石高瓴与淡马锡浮亏

三叶草生物上市次日跌29%:市值蒸发近50亿港元 基石高瓴与淡马锡浮亏
2021年11月08日 17:32 市场资讯

  来源:雷递

  雷递网 雷建平 11月8日报道

  三叶草生物(股票代码为:“02197”)上市次日股价大跌29%,收盘价为9.2港元,以收盘价计算,三叶草生物市值为106.55亿港元。

  三叶草生物是2021年11月5日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3.38港元,募资净额为18.7亿港元。

  三叶草生物首日开盘价13.38港元,与发行价持平;收盘价为12.98港元,较发行价下跌2.99%;以收盘价计算,三叶草生物市值为150.32亿港元。

  以今日股价计算,三叶草生物股价较发行价下跌31.24%,市值更是蒸发了近50亿港元。

  三叶草生物基石投资者包括OrbiMed、高瓴旗下HHLR、淡马锡、Rock Springs Capital、Oceanpine Capital、Athos Capital、Springhill Fund、Superstring、Toroa,共认购8053万股,认购10.77亿港元。

  其中,OrbiMed认购2500万美元、高瓴资本认购2200万美元、淡马锡认购2000万美元。

  尽管一众大牌基金支持,但仍架不住三叶草生物一再下跌,也使得作为基石投资者的OrbiMed、高瓴资本、淡马锡出现了浮亏状态。

  4个月净亏损9亿

  三叶草生物是一家全球性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开发新型疫苗及生物治疗候选产品,解决全球最危及生命的疾病及公共卫生威胁。

  当然,三叶草生物无任何产品销售收入,2019年、2020年其他收入及收益分别为1690.8万元、2434万元;年内亏损分别为4848万元、9.12亿元。

  三叶草生物之所以2020年亏损扩大,一方面是研发投入增加至2.28亿元,另一方面是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为5.97亿元。

  三叶草生物2021年前4个月营收为549万元,净亏损为9亿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48亿元。

  高瓴与淡马锡是股东

  三叶草生物首席执行官梁果

  三叶草生物执行董事为梁朋、梁果;非执行董事为王晓东、肖汀、吕东;独立非执行董事为吴晓滨博士、廖想、Jeffrey FARROW、Thomas LEGGETT。

  梁朋、梁果均为美国籍。梁朋为梁果父亲,梁朋60岁,梁果29岁。

  三叶草生物成立过程中获得过多次融资,其中,2021年2月,三叶草生物宣布完成2.3亿美元C轮融资并获得超额募集,由高瓴创投和淡马锡共同领投,海松资本和奥博资本参投,原股东康禧全球投资基金继续加持。

  IPO前,梁朋博士持股为22.19%,王晓东博士持股为3.01%,梁果持股为1.88%,朱建伟博士持股为1.5%;

  高瓴资本通过AUT-XXI持股为7.82%,高瓴资本通过JNRY持股为10.61%,高瓴资本共持股18.43亿元,已成为三叶草生物核心股东之一

  上海天合持股为7.52%,四川天河持股为3.29%,南京德奥维兰全资拥有的Diaowlan持股为1.14%,前海BVI持股为1.48%;

  Elasa持股为6.73%,北京龙磐持股为3.78%,杭州龙磐持股为5.29%,贝欣基金全资拥有的Bexin Capital持股为1.13%,开元弘道持股为1.51%;四川健康养老持股为3.78%;淡马锡通过Aranda分别持股为10.61%,OrbiMed也是股东。

  ———————————————

学投资,创财富,浏览大咖投资经,赢66元现金红包,扫码限量抢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三叶草 市值 淡马锡 高瓴 认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