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发布声明:仍认为存在和伦敦证交所交易的可能

港交所发布声明:仍认为存在和伦敦证交所交易的可能
2019年09月13日 22: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消息,港交所就潜在的收购伦交所要约发布声明。港交所表示,仍然认为存在和伦敦证交所交易的可能。仍然认为我们的提议符合伦敦证交所的最佳利益。仍然相信和伦敦证交所的合并代表机会。会继续和伦敦证交所的股东进行洽谈。与监管方和政策制定者进行了建设性会谈。

  港交所表示,希望证明为何我们认为收购要约的好处远远超过伦交所收购Refinitiv的好处。在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接洽之前,我们已经就其展开全面及详细的分析。

  港交所声明全文: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所) 得悉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会的声明。

  香港交易所董事会仍然认为,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建议合併是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可以打造一个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市场基础设施。

  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期望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会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但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拒绝正面洽谈感到失望。香港交易所希望证明所提出的合并建议远比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收购Refinitiv的计划更可取。

  香港交易所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表明,已就是次计划进行详尽的准备工作。此外,香港交易所亦曾与相关的监管机构及决策者进行初步的建设性讨论。

  香港交易所董事会仍然相信,是次的建议对股东、客户及环球资本市场整体来说都有重大裨益。香港交易所认为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股东应有机会详细分析两项交易,并会继续与他们接洽。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