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午后持续走强!个股掀起涨停潮 中信建投涨超9%

券商板块午后持续走强!个股掀起涨停潮 中信建投涨超9%
2022年08月11日 13:40 市场资讯

  8月11日消息,券商板块午后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南京证券国元证券光大证券(维权)华西证券均触及涨停,中信建投涨超9%,哈投股份浙商证券等多股冲高。

  多家券商看好券商板块业绩修复

  8月以来,至少超过5家券商非银分析师报告表达对券商板块业绩修复的看好,并认为行业基本面最低点已过,券商板块进入机会酝酿期,迎来配置时机。

  中航证券研报认为,券商板块处于历史底部下行空间有限,短期关注修复行情。报告称,6月末以来,券商板块持续回落,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市场整体缺乏上升动力,上行受阻,券商板块也难以独善其身。下半年,预计我国流动性将依然保持合理充裕,目前券商板块处于历史底部,下行空间有限,短期内建议关注结构性修复行情。

  兴业证券非银团队发布研报称,市场回暖提振交易情绪和证券行业盈利修复预期,5月以来大盘指数持续修复,6月以来市场日均成交额回升至万亿以上,为行业盈利修复奠定良好基础,预期上市券商中报业绩环比一季度有显著改善。

  长城证券指出,券商板块持续累积燃点,机会或已现。从配置窗口看,中美利差最大压力点或过去,可能Q3季度末胜率较高。行业生态重塑,财富管理和机构业务卓越的龙头部券商有望获得更高估值溢价。

  中银证券认为,科创板做市细则落地,业绩边际改善促估值修复。虽然近期券商股随市场阶段性调整,但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持续增长的趋势不变,持续看好券商行业的投资价值。随着科创板做市细则的发布,试点有序推进,有望为券商带来新的增长机会。当前券商板块估值仍处磨底阶段,布局机会较好,券商半年度业绩预告和快报已进入集中披露期,7月以来财管、投行业务升温,下半年股市预计震荡上行,业绩持续回暖预期有望催化估值修复。

  券商盈利能力有望持续边际回升

  中银证券提出,券商盈利能力有望持续边际回升,看好估值修复。一季度证券市场大跌拖累自营业务,二季度市场逐步回暖,券商积极调整投资结构控风险,预计带来自营业务的显著回升。截至8月10日,15家上市券商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或快报,其中9家公司二季度实现盈利增长或扭亏,大多数券商中报业绩降幅较一季报降幅收窄。

  山西证券认为,上半年券商业绩预告密集发布,短期注意业绩下滑风险。目前已经披露的15家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均下滑,其中6家亏损,8家下滑幅度在50%以上。国元证券表现相对较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5亿元,下滑11.5%,是目前已经披露的券商中下滑幅度最小的,同时营业收入同比已经实现正增长。上半年券商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上半年市场波动影响,自营业务拖累导致。

  从全年来看,预计投行业务将贡献增长主要驱动力,自营业务在市场逐步企稳后,将明显改善。随着业绩预告的逐步披露,预计大多数券商上半年业绩均下滑,短期板块预计会有所调整,在调整逐步到位后,如果伴随着市场的企稳和政策、事件的催化,券商板块将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从投资主线看,随着业务结构多元化及证券公司的差异化发展,板块表现内部将出现明显分化,建议关注财富管理及机构业务领先的券商。

  从市场交易情况来看,市场成交量和两融重回上升渠道,非银金融指数和证券指数表现相对好于大盘,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步修复,稳增长政策加码托底宏观经济,二级市场信心逐步建立,证券公司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刺激下的市场回暖后的业绩改善带来估值提升。

  但由于上半年市场波动影响,预计券商业绩多数下滑,短期会对板块表现形成扰动。从投资主线看,随着居民财富配置多元化,券商打造丰富产品货架服务财富管理需求,同时市场机构化进程加快,做市业务、衍生品等业务均需要机构服务能力的提升,建议关注财富管理及机构业务领先券商,短期建议关注业绩表现相对优势券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