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煤炭板块早盘走高 露天煤业涨超5%

快讯:煤炭板块早盘走高 露天煤业涨超5%
2020年09月28日 09:34 新浪财经

  9月28日消息,煤炭板块开盘走高,截至发稿,露天煤业涨5%,山煤国际安源煤业开滦股份大同煤业等跟涨。

  消息面:

  近期,受产地供应偏紧、港口库存持续下降等因素影响,煤价大幅上涨,北方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市场成交价已超600元/吨,再度突破煤炭绿色价格区间。煤炭行业人士透露,供应偏紧的情况或将加剧,尤其是东北地区冬储形势严峻。有关方面正积极商讨对策,煤炭进口形势或将发生变化。

  8月下旬,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在2020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上表示,东北地区的保供工作已被列为煤炭行业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按照目前的供需形势,预计东北地区四季度煤炭供应相当紧张。”一名行业研究员透露,东北三省用煤存在缺口的情况已持续数年。近年来,东北三省原煤产能减量明显,截至2019年底,总产量降幅达28.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