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宜昌人福13%股权 "杰士邦"制造商复牌连续涨停

收购宜昌人福13%股权 "杰士邦"制造商复牌连续涨停
2020年04月07日 13:58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4月7日消息,人福医药开盘封死张停牌,公司复牌后连续两日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涨10.03%,报16.46元,封单超13万手

  据悉,公司主要从事 医药、医疗器械、生殖健康等产品及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房地产开发及销售。截止2019年9月30日,人福医药营业收入161.036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5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4.9853%,基本每股收益0.51元。

  收购宜昌人福13%股权

  消息面上,人福医药4月2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自然人李杰(公司董事长)、陈小清、徐华斌(公司高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宜昌人福13%股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宜昌人福80%股权,仍为宜昌人福的控股股东。

  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及交易作价均尚未最终确定。公司同时拟向控股股东当代集团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0亿元配套资金。公司股票4月3日起复牌。

  安全套现全球疯抢?人福医药或受益

  另外,近期随着疫情全球蔓延,不少地区物资出现了短暂短缺。在继口罩、防护服、卫生纸之后,避孕套成为了一些国家和地区新晋被疯抢对象,这些地方就包括中国香港、澳洲悉尼,而中国大陆地区在疫情初期,同样出现了避孕套短缺现象。

  全球最大避孕套生产商马来西亚康乐公司公开表示,因疫情影响,其在马来西亚的三家工厂有近10天来没有生产一个避孕套,这已经导致避孕套短缺数量达到了1亿只。

  不止是马来西亚,避孕套另一生产大国印度也已于3月下旬发布“停工令”,其国内避孕套生产基本停滞。而随着疫情蔓延,泰国等地避孕套产业会不会受影响还不得而知。

  有行业人士认为,康乐公司的减产停工或将影响杜蕾斯等品牌供应,或将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中国企业提高市场占领率并树立品牌。此次疫情对不仅意味着代工厂订单数增加,中国自主品牌也将会崛起。

  “杰士邦”制造商——人福医药旗下的乐福思品牌部一位负责人表示,疫情之后,乐福思计划将全球研发、生产更多向中国倾斜。

  目前国内已经突破避孕套的生产技术障碍,一些超薄产品国内同样能够生产。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品牌缺少认可度”。

  同样,有观点认为,作为A股市场唯一拥有避孕套品牌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知名品牌“杰士邦”的拥有者,人福医药或将在此次康乐公司减产中获益较大。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