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航运板块开盘迅速走强 中远海能封涨停

快讯:航运板块开盘迅速走强 中远海能封涨停
2020年03月11日 09:37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消息,航运板块开盘迅速走强,截至发稿,中远海能涨停,招商轮船宁波海运中远海控中远海特等跟随上涨。

  消息面:

  周五,欧佩克+与俄罗斯谈崩,无法达成进一步减产150万桶/日的协议。周六,沙特马上发动石油价格战争。大幅调低其不同级别的主要原油定价,削减的幅度至少是20年来最大,意味着它要全面增产抢占市场,将尽量多的原油推向市场。

  4月卖往亚洲的原油定价下调4-6美元/桶,4月卖往美国的原油定价下调7美元/桶,这些都是史无前例的折扣。布油、NYMEX原油今日重挫,暴跌近30%。

  随着油价的暴跌,将直接减少运输成本,作为‘耗油大户’的航运业明显受益。

  另外,中远海能目前拥有油轮151艘(自有137艘,租入14艘),另有订单运力16 艘,是全球最大的油运公司。招商证券认为,低油价将刺激海上浮仓储油需求,VLCC供给进一步缩减;另外低油价也有可能刺激国家补库存需求,使得油运运价上行。

  天风证券指出,本次疫情的影响较2003年SARS的影响可能更为深远,行业整体景气程度回升的节奏可能被打乱,但认为危中有机,如航运行业的盈利能力受到进一步的挑战,供给侧可能迎来兼并整合及部分运力退出,航运行业龙头效应或进一步显现。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