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半导体板块尾盘继续走强 北方华创封涨停

快讯:半导体板块尾盘继续走强 北方华创封涨停
2020年02月24日 14:14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2月24日消息,半导体板块尾盘继续走强,截至发稿,北方华创封板,江丰电子闻泰科技韦尔股份台基股份等涨近9%。

  消息面: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通常一般行业利润结构呈现金字塔结构,低端产品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高端产品虽然利润率高,但是市场份额相对较低。而芯片行业的利润结构恰恰相反,呈现倒金字塔状,芯片市场中销量最高的,是技术最先进的高端产品。

  其进一步指出,倒金字塔结构的格局不利于新进入者,新进入者无法从芯片的低端市场获得利润,也就难以积累人才和技术。相反,倒金字塔的格局利好行业龙头的发展,龙头企业的技术壁垒和竞争优势更加凸显。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