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5G概念股午后小幅拉升 高斯贝尔涨停

快讯:5G概念股午后小幅拉升 高斯贝尔涨停
2019年01月14日 14:04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5G概念股午后小幅拉升,高斯贝尔涨停,汇源通信、瑞斯康达、贝通信、春兴精工、吴通控股等个股均有拉升。

  据报道,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预计到今年的下半年,真正能够具备商业使用的这个产品,将会投放市场,也就是像5G的手机,像5G的iPad,都会陆续有这个产品会投放市场。除了消费领域,今年,国家还将加快5G技术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

  华泰通信王林团队认为,5G作为开启下一轮科技周期的“新基建”,有望带动从上游元器件到中游设备再到下游应用领域的创新和全面升级。华金证券表示,临时牌照意味着试商用的启动,在一些热点城市率先发放5G临时牌照,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建设、驱动运营商合法抢跑。符合市场对2019年国内5G试商用、核心城市规模建设试验网的预期,同时也验证在经济承压大背景下,5G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战略地位。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