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计通投资者索赔案已有胜诉先例,实达集团被正式处罚,二股均还可索赔

华虹计通投资者索赔案已有胜诉先例,实达集团被正式处罚,二股均还可索赔
2024年03月27日 13:10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提示,近期,华虹计通(300330)投资者发起的索赔案在上海金融法院已有过一审胜诉先例,投资者经过法院指定机构核算后的损失得到了判决支持。(许峰律师专栏)

  许峰律师代理的华虹计通投资者索赔案已多次向上海金融法院提交立案。律师团队还在继续推进后续案件的立案工作,还在继续接受其他投资者的索赔委托。

  2022年12月29日,华虹计通(300330)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上海证监局查明,华虹计通等违法的主要事实为:2017年华虹计通通过虚假贸易和少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共导致2017年虚增营业利润896.39万元。华虹计通2017年年报披露的财务信息存在虚假记载。(具体内容详见公告)

  许峰律师认为,在2018年4月12日到2021年11月27日之间买入华虹计通股票,并且在2021年11月27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发起索赔。(计通退维权入口)

  除了华虹计通案,实达集团(600734)于2024年3月14日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当事人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一)未按规定披露重要合同订立事项

  2021年12月28日,ST实达(维权)与林某签署《深圳兴飞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将持有的深圳市兴飞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以1元价格转让给林某。该股权处置使得ST实达2021年合并报表层面确认投资收益1,813,694,080.28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利润绝对值的306.86%,ST实达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属于《证券法》第八十条第二款第三项规定的重大事件,应当及时披露,但公司迟至2022年1月12日才予披露。

  (二)2020年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的临时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ST实达2020年4月将相关存货分别出售给香港的诗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未收回货款共计0.18亿美元(汇率变动后折合人民币1.15亿元,占该笔销售收入的78.26%)。2021年4月29日,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该货款能否安全收回存在不确定性为由,对ST实达2020年财务报表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为消除该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影响,ST实达通过自筹资金、设立空壳全资孙公司代收货款、签署《委托代收代付货款协议》、协调第三方主体进行无商业实质资金过账等方法,虚构已收回全部剩余货款的事实。公司于2021年9月18日披露临时报告《关于2020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的公告》《公司董事会关于2020年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的专项说明》,其中关于货款收回情况以及2020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等有关表述存在虚假记载。

  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认为,综合以上违法事实,在2021年9月18日到2023年5月16日之间买入实达集团股票,并且在2023年5月16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目前已可发起索赔。(ST实达维权入口)

  (本文由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立场。许峰律师,2008年起律师执业,执业服务范围涉及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证券欺诈领域索赔代理。十几年来已代理近两百只股票的投资者胜诉或调解获赔,同期还在代理诉讼时效内近三百只股票的索赔案件,部分也已有胜诉以及调解获赔先例。执业证号:13101200810965495)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