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因保荐未尽责被立案调查后,又遭不法分子冒名行骗

东兴证券因保荐未尽责被立案调查后,又遭不法分子冒名行骗
2024年03月07日 18:21 乐居财经

3月7日,东兴证券发布提示公告称,公司发现近日有不法分子假冒东兴证券及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QQ群、直播平台等方式,开展非法荐股、诱骗投资者下载假冒软件及转账交易等,涉嫌从事非法证券或诈骗活动,并损害公司及员工声誉。对于上述行为,公司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对冒用公司及工作人员名义从事非法证券活动的不法分子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东兴证券表示,公司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以“公司刚兑”、“内幕消息”等名义推荐股票、基金等投资理财产品并向投资者收取费用。

官网显示,东兴证券是2008年经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设立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2015年2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境内首家资产管理公司系上市证券公司。

东兴证券注册资本32.32亿元,总部设在北京,截至2023年6月末在全国各地设有93家分公司和证券营业部,拥有东兴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东兴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东兴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兴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东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家一级全资子公司。公司业务包括证券业务、公募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形成了覆盖场内与场外、线上和线下、境内和境外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据悉,2023年以来,东兴证券先后被曝遭立案调查、出具警示函。

2023年3月,东兴证券因在执行泽达易盛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项目中,涉嫌保荐、承销及持续督导等业务未勤勉尽责,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3720230016号)。据悉,泽达易盛经东兴证券保荐成功于2020年6月在科创板上市。2023年7月,该公司因欺诈发行以及其他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被上交所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成为科创板首批退市企业。

2023年6月,证监会表示,经查,发现覃新林、卢文军在保荐广东凯金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凯金能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履行相关职责,未对凯金能源原员工陈某某部分银行及证券账户的控制关系认定获取充分证据,未发现该部分银行账户存在收到凯金能源客户、供应商或其关联方多笔大额资金转入的情形。按照相关规定,决定对覃新林、卢文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凯金能源IPO的保荐机构正是东兴证券,保荐代表人为覃新林和卢文军。

此外,2023年11月、2024年1月,东兴证券又因在债券业务中履职尽责不到位,先后被甘肃监管局、证监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业绩方面,2023年三季报显示,东兴证券的营业收入为11.89亿元,同比增长16.52%;归母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下降56.23%。

根据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东兴证券预计归母净利润预计为7亿到9亿元,同比增长率为35.34%到74.01%,主要原因为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长较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兴证券 凯金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