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源钨业:拟开展4000万美元金融衍生品交易

章源钨业:拟开展4000万美元金融衍生品交易
2024年03月05日 22:27 乐居财经

  3月5日,章源钨业(002378)发布公告称,为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公司拟开展总额度不超过4000万美元的以套期保值为目的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

公告称,上述决策在3月4日的章源钨业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上获得通过。公司进出口业务主要结算币种是美元,收入与支出币种的不匹配导致存在外汇风险敞口。因此,公司决定通过金融衍生品交易适度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以减少收入与支出币种的不匹配导致存在的外汇风险敞口,增强公司财务稳健性。

此次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以套期保值为目的,业务品种仅限于远期结售汇,不涉及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交易对手方为经有关政府部门批准、具有外汇等金融衍生品交易资格的银行金融机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或银行信贷资金。

章源钨业表示,此次交易遵循锁定汇率风险原则,但金融衍生品交易仍存在一定的风险,包括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内部控制风险、履约风险和法律风险等。因此,公司已制定《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对相应业务的人员配备、决策程序、报告制度、内部控制及风险监控管理措施等进行明确规定,以控制交易风险。

此外,公司还将采取多项风控措施,包括慎重选择交易对手、审慎审查合约条款、建立逐日盯市制度等。公司也将持续跟踪交易的执行进展和投资安全状况,如出现投资发生较大损失等异常情况的,将立即采取措施并按规定履行披露义务。

章源钨业作为一家集钨的采选、冶炼、制粉与硬质合金生产和深加工、贸易为一体的集团型企业,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章源钨业 金融衍生品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