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创股份13.3亿元不翼而飞!跌停

威创股份13.3亿元不翼而飞!跌停
2024年03月27日 12:41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三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创业板指领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2%,深证成指跌1.25%,创业板指跌1.46%。

  盘面上,近期市场热点集体退潮,资金流入医药、食品等防御类板块。医药股早盘逆势上涨,创新药方向领涨;食品板块震荡反弹,盐津铺子涨停;低空经济概念股拉升,中信海直科瑞技术涨停。下跌方面,小米汽车概念股震荡走低,津荣天宇中捷精工等多股跌超10%。算力租赁、光刻机、数据安全等板块也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威创股份(维权)开盘迅速跌停。3月26日晚,公司公告称,收到三名独立董事向公司发出的督促函。督促函显示,威创股份去年被离奇划走的13.3亿元仍未被归还,且公司还面临年报“难产”风险。

  威创股份跌停

  今日开盘后,威创股份迅速跌停。

  消息面上,继上市公司13.3亿元资金被离奇划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及相关负责人火速立案之后,威创股份3月26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三名独立董事(下称“独董”)张文栋、耿志坚、高芝平向公司发出《关于推进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违规事项整改及做好2023年度报告工作等相关事项的督促函》。

  三名独董在督促函中要求上市公司按时提供需要审议的全部材料,保障独董有足够时间履职审阅、核查;提请公司董事长及管理层及时追讨上市公司被占用资金,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要求公司快速推进被立案调查事项整改等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督促函中还特别提示,如公司未在法定期内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或将面临退市风险。

  记者注意到,独董对上市公司提交督促函的情形此前较为罕见。行业人士分析称,这也是独董新规落地后,独董生态变化的一大特征。

  该人士强调,独董职责定位的逐步清晰规范了其日常履职,独董履职方式的优化加强了其履职保障,上市公司独董履职尽责行为正日渐趋严、趋实,以更好地发挥“参与决策、监督制衡、专业咨询”作用。此次威创股份通过公司内生治理提前预警退市风险,也是独董制度充分发挥效能,形成对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主体的强大监督合力,切实保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示例之一。

  医药板块多股涨停

  今日早盘,医药板块大幅拉升。博晖创新圣达生物等多股涨停,尔康制药涨超10%,大理药业奥赛康等跟涨。

  昨日晚间,博晖创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了《博晖生物石家庄现代生物制药产业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博晖创新联合下属公司石家庄博晖拟在石家庄高新区规划分期投资33亿元建设“博晖生物石家庄现代生物制药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公司生物制药业务运营管理总部、研发中心及1500吨智能化血液制品生产基地和配套单采血浆站。四方同意就该项目深入开展长期合作。

  机构人士表示,近期关于创新药顶层支持政策不断,同时创新药成功“出海”频出,行业有望进入良性提质增速阶段。

  国开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医药行业表现相对平淡,主要受市场风格、海内外政策、事件扰动等影响,行业估值持续下行。目前进入3月下旬,在行业估值已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下,建议关注一季度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的细分领域及弹性个股,如创新药械、特色仿制药及中药等。

  小米汽车概念回调

  昨日大涨的小米汽车概念,今日集体调整。截至午间收盘,津荣天宇跌近13%,凯众股份跌停,海泰科德迈仕等跟跌。

  信达证券认为,小米汽车自带流量,自官宣造车以来已有20余家上市公司表示与小米汽车业务开展合作。凭借小米自身在智能化、生态协同、粉丝效应与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小米汽车交付有望逐渐放量,相关零部件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重视小米汽车产业链投资机遇。

  低空经济逆势反弹

  今日早盘,低空经济概念股逆势反弹,截至午间收盘,金盾股份涨超12%,深城交长源东谷等跟涨。

  据深圳发布3月27日消息,为进一步全面发力建设“天空之城”,推动低空空域资源由自然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带动低空经济大规模投资建设和创新应用,更好统筹低空经济发展和安全保障,2023年12月,深圳市正式向国家有关部委申请创建国家低空经济产业综合示范区。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明确支持深圳市建设国家低空经济产业综合示范区、支持深圳完善产业发展服务体系,同意开展低空物流、城市空中交通等研究试点,丰富拓展低空应用场景,构建低空规章标准体系,加强数字化网络平台建设和低空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支持意见为深圳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