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碳公司评选】尚德机构:深耕在线教育,做绿色教育引领者

【中国碳公司评选】尚德机构:深耕在线教育,做绿色教育引领者
2021年05月19日 13:51 新浪财经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今年“两会”期间,“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成为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热词。据光明网解读,“碳达峰”是指我国承诺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降低;“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物造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一直以来,传统教育类行业都是资源和能源消耗行业。一间间教室不间断地消耗着水资源、电力资源,冬天取暖时,还需消耗大量煤炭等能源;老师使用的粉笔、学生的课本、作业本和试卷等等,都来自于不可再生的石膏和树木,生产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污染;学生在学校和住处之间来回乘坐交通工具的过程中,也会产生大气污染。

  作为成人在线教育领域的领军者,尚德机构深知节能减排责任重大,自2014年起便完成了全面的线上化转型,成为首批转型线上的教育企业。在线教育模式极大减少了教室、粉笔、纸张等使用过程中带来的碳排放,在节约学员上下课通勤时间的同时也减少了交通工具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转型在线教育七年来,尚德机构也并未止步于此,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新举措。

  数字化办公减少碳排放

  自转型在线教育模式以来,尚德机构借助科技手段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能源消耗,以实现绿色运营。多年来,尚德机构通过各类举措节约了大量纸张,同时减少了印刷过程中的各类污染。

  相较传统教育大量的课本、试卷等纸质学习资料,尚德机构建立了线上题库,其中包括海量历年真题及自研习题,并不断丰富扩充。截至2020年底,试题数量增加到82.5万道,同比增长18.8%。

  不仅在教学方面,在日常办公中,尚德机构也提倡无纸化办公。早在2019年,尚德机构就上线了人脸识别电子合同。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集团型企业,无论员工规模增减,其实都伴随着非常多的协议、合同缔结或解散的过程;

  同时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教育公司,尚德机构每年服务数十万学员,相关合同等文件数目巨大,全部实现线上化之后,带来明显降本增效价值。

  大数据、AI技术减少能源消耗

  尚德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组建了大数据中心,底层拥有了自己的计算集群以及完整的数据收集、处理流程,将学员的各类信息,包括基本信息、学习进度、做题正确率等进行线上统计。

  在教学方面,尚德机构通过AI等技术,基于学员历史学习行为,分析出简单易学的部分,为学员规划出最优学习计划和路径,还能预测学员考试成绩,目前预估成绩与学员实际成绩匹配度近80%;同时根据历年真题数据的变化趋势,预测下次考试考点,目前预测正确率超过90%。

  这些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都有助于提升在线教学水平,让学员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学体验,避免了交通工具所带来的碳排放,以及线下教室中水电煤等资源的消耗。

  垃圾分类已成员工日常习惯

  除通过科技手段减少碳排放外,尚德机构在企业日常运营中也一直十分重视节能减排。尚德机构严格践行垃圾分类,要求员工将垃圾分类丢弃,尤其是厨余垃圾与非厨余垃圾。同时,尚德机构还督促员工下班后关闭电脑、电灯、电源等,并安排专人及时检查处理;定期清理冰箱中的过期食品,以节约用电;通过限制每个员工每月的打印数量,以节约用纸等。

  “碳达峰”、“碳中和”是影响中国经济未来数十年的大逻辑,也将深刻影响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面对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时代命题,尚德机构深知自身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在追求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上,尚德机构从未停止探索,也将继续积极推进各类举措,做绿色教育的引领者。

>>>>>>点击查看更多中国碳公司评选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