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ST左江?华图山鼎股价高达百元很危险!

又一个ST左江?华图山鼎股价高达百元很危险!
2024年03月06日 06:51 市场资讯

  来源  基本面力场

  去年12月中旬,ST左江股价还高达近百元,但当时也是在连续跌停的过程中;现如今已经不到20元了,“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 种种迹象表明,ST左江很可能是一个叠加了财务造假和高控盘操纵股价的经典案例,力场君也就不再继续给它撒把盐了。

  但是,经典,或许并不唯一。最近力场君就又关注到一只股票,华图山鼎(300492.SZ),也很值得警惕,特来和小伙伴们聊一聊。

  今年1月30日,华图山鼎发布了2023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双双告亏,预计亏损上限超过亿元。

  这个无论怎么看都不能算是一件好事儿的消息,却成为引爆华图山鼎股价上涨的导火索:在公告发布次日也即1月31日,华图山鼎股价大涨11.32%,并一举放量突破前期高点,此后更是一路上涨、迭创新高,现在已经高居百元股的行列了。

  按说股价涨了是好事儿,皆大欢喜,但是放在华图山鼎身上,就未必了,难保过段时间不会重蹈ST左江的覆辙,“出来混的早晚要还”。因为华图山鼎和出事儿之前的ST左江,在很多方面都太像是个“出来混的”了!力场君就来细数一下:

  1、业绩很差:ST左江是在2021年净利润出现了巨幅下滑,2022年、2023年连续亏损上亿。华图山鼎略好一些,但也好不到哪去,之前几年净利润都在一千万的级别晃悠,2023年这不是晃悠不下去了,直接报出了上限过亿的预期亏损,但仍能坐享超过150亿的总市值;ST左江最横的时候更是霸占了300亿的总市值。

  2、高度控盘:ST左江在崩盘之前,2023年三季度末的股东户数是2803户,流通A股户均持股数24108.1股,结合当时高企的股价,ST左江的股东户均市值都在500万元以上。华图山鼎可也差不多哦,三季度末户均持股数为37653.84股,按照目前百元的股价计算也将近400万了。两家公司,感觉上都不是小散配得上去拥有的。

  3、个人股东:三季度崩盘之前,ST左江的十大流通股股东里面只有一家私募,其他都是个人,鲜有机构涉足;2022年底基金持股还有274.94万股,到去年三季度末也清零了。华图山鼎也是,三季度末没有一家机构股东,净是自然人;特别是其中有几位,也不是上市公司的董监高,也愿意拿着上亿的资金冲进了,真有钱!也是真有胆儿!

  就凭着上面总结出来的3条,您来感觉感觉,华图山鼎和ST左江像不像?亏损可能上亿的同时,还有150亿的总市值,合不合理、危险不危险?

  当然也不排除力场君杞人忧天,毕竟今年以来被WIND收录的研报,就已经有好几家券商分析师力挺了;尤其是方正证券的分析师李珍妮,月底、2月初连续两次给出“推荐”评级。

  但是话又说回来,动动嘴的事儿谁不会呀?又没让分析师们自己掏银子买股票去,至于出了研报能不能收到钱,就不是力场君能揣测的了。之前因涉及到ST左江研报不审慎,华安证券就收到了监管罚单,前车之鉴呀。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