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分析师大会十大精华 汇聚刘纪鹏、任泽平、刘煜辉、张忆东等大咖最新观点

重磅!中国分析师大会十大精华 汇聚刘纪鹏、任泽平、刘煜辉、张忆东等大咖最新观点
2021年12月01日 17:53 新浪财经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中国分析师大会直播回放 戳此链接强势围观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北京证券交易所横空出世、A股注册制稳步推进、监管力度不断升级。在双循环、碳中和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进入了新的历史机遇期。

  值此之际,新浪财经立足“研究改变世界,构建分析师资本话语权体系”的理念,以提升中国证券研究行业水平、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根本目标,举办本次“中国分析师大会”。

  11月30日-12月1日,2021金麒麟年会元宇宙专场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完美举办!两天期间,黄燕铭 、刘煜辉、任泽平、张忆东、郭磊、姚余栋等等70位+专家共商新机遇!重磅观点层出不穷,精彩发言络绎不绝>>

  以下为本次大会的十大精华观点:

  刘纪鹏:目前股市上两极分化没有实现共同富裕的主因是大股东只顾减持赚钱

  刘纪鹏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牛短熊长、长期低迷并不是因为宏观经济不振和社会资金不足,而是因为资本市场的制度性缺陷,即分配制度不合理和治理结构的不合理。当前资本市场是30年来中国最两极分化、分配最不公平、最缺少正义的市场,公司大股东上市后成为几十亿的富翁,而成千上万的股民被割韭菜,这是资本市场分配制度的不合理。

  刘煜辉:2035年我们的人均收入将达到2.4万美金

  刘煜辉表示,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时代,中央的定位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根本上讲其实就是G2长期战略竞争。大家也清楚,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取得了伟大的经济增长,巨大的财富繁荣和突飞猛进的技术追赶,我们从根本上改变了世界格局,今天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达到美国的75%。

  房地产业后市如何发展?任泽平:新住房制度改革成关键

  任泽平表示,中国经济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在从高速增长往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发展阶段,未来中国面临着新趋势和新机遇。其中一个新趋势是人口向都市圈城市群集聚。通过研究全球上百年几十个国家的人口大迁移发现,都市圈、城市群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中银证券管涛:要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延缓自然利率下行的速度 防止患上“日本病”

  管涛表示,我国的自然利率长期处在下行通道,这和我们的潜在产出增速下行、资本回报率下降、人口增速放缓、人口老龄化等多重因素有关。他表示,目前中国的货币政策处于正常的空间,自然利率也远高于欧美发达国家。中国离利率下限有比较远的距离,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得到一定的保障。

  全是干货!黄燕铭最新市场观点:明年上半年前高后低 4月是关键节点 行业配置归纳为两句话

  黄燕铭表示,在大势研判层面:明年上半年整体前高后低,下一个机会时点在跨年,建议逢低布局。当前市场对分子端下行预期充分,随着地产悲观情绪的修复,市场并无系统性调整风险。而对分母端降准预期修正同样已经反应充分,跨年行情将随着年底政策不确定性的下行徐徐展开。

  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重点关注线下680万家夫妻老婆店能否向规模化零售集团方向演化

  谢治宇表示,零售业从历史变迁看,不管在哪个国家,基本都是从夫妻老婆单体店向区域型全国型的现代化规模化的零售集团去演化。谢治宇还表示,电商仍旧是零售行业关注的重点,此外,传统线下零售方面,主要关注两类机会:1)线下零售的行业出清与胜者为王的演变;2)关注能否出现整合中国680万家夫妻老婆店的零售管理类公司。

  元宇宙到底是什么?清华大学教授沈阳给出核心定义

  元宇宙到底是什么?沈阳表示,我们可以看一下元宇宙的定义(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生成现实世界的镜像,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经济体系,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会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并且允许每个用户进行内容生产和世界编辑),这一段定义是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琢磨给定的一个定义。元宇宙是整合了多种新技术,怎么理解“整合了多种新技术?”

  天风证券赵晓光:新能源汽车处在像智能手机11年12年的阶段 还有很大发展

  赵晓光表示,在今年我们看到两个大的行业方向有非常好的表现。第一是以新能源半导体代表的信息经济,我们可以看到以在碳中和背景下,以煤炭、有色、石化、化工为代表的资源品的估值在重估。同时未来,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这些逻辑在中长期会更加持续,比如说新能源汽车处在像智能手机11年12年的阶段,应该还是有很大的发展。

  兴业证券张忆东:美股亮点在科技创新 A股这五大赛道有戏 港股或现技术性小牛市

  张忆东表示,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回落,但是它有结构性的亮点,这个结构性的亮点在于科技创新,而科技创新特别要关注清洁能源、新能源车以及美国的数字经济,包括云、AR、VR、元宇宙。A股在新时代的朱格拉周期是五大赛道,分别为科技产业链、万物智能的产业链、军工产业链、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产业链、生命科技产业链。

  广发证券郭磊:中国经济两个最关键的主线是工程师红利及碳中和

  郭磊预计在明年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宏观经济政策将会更加积极。从货币政策的角度,积极的信贷和结构性工具的使用将会是一个主要的空间。从财政政策角度,我们预计明年的财政节奏将会有所前置,专项债也会发挥比今年更为积极的作用。从产业政策的角度,双碳相关投资,保障房、长租房相关投资以及耐用消费品的消费得有明显的改善空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